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凌晨快报:A股大涨 全球股市跟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9 23:18:26

周二中国公布的包括GDP在内的绝大多数经济指标虽然弱于预期,但增速未过快下降,这被前期过度担心中国经济的投资者视为中性偏利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沪深股市大涨,这带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对全球股市亦构成支撑。

最早收盘的亚太股市先受影响,周二日本股市收扬0.55%,韩国股市涨0.60%,中国香港股市大涨2.07%。

亚太股市尾盘时才开盘的欧股接力上涨,至晚间已录得了不俗涨幅。截至22:37,英股暂涨2.08%,法股涨2.43%,德股涨1.83%。

本周一美股因节假日休市,周二美股于早盘随亚欧股市上涨,道琼斯指数暂涨0.98%至16144.87点,标普500股指涨1.01%至1899.24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涨0.92%至4530.93点。

周二中国公布的包括GDP在内的绝大多数经济指标虽然弱于预期,但增速未过快下降,这被前期过度担心中国经济的投资者视为中性偏利好。

欧元区周二公布较受关注的物价指标,其显示,12月欧元区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为月率持平,符合预期。美国并无特别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其他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傍晚时分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IMF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由之前的3.6%降至3.4%。在细分数据方面,IMF略微调低了美国经济增速,略微调高了欧元区经济增速。至于同样很受关注的中国,IMF维持“中国经济2016年将增6.3%”这一预测不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郑步春 凌晨快报 美股 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