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李宁拓展“数字化” 携手腾讯QQ物联推儿童智能定位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9 18:37:12

作为运动品牌的李宁宣布跨界合作,将针对4岁到12岁的儿童,推出搭载蓝牙芯片的智能定位鞋,并依托QQ物联技术,主打定位和记录功能。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可穿戴设备问世至今,仍面临着功能是否为刚需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是否过硬等“课题”。昨日(1月18日),作为运动品牌的李宁宣布跨界合作,将针对4岁到12岁的儿童,推出搭载蓝牙芯片的智能定位鞋,并依托QQ物联技术,主打定位和记录功能。

据了解,这是继与华米、京东等科技企业合作后,李宁再一次进行的“数字化”合作。

跨界合作融入定位功能

在年初举行的CES2016上,可穿戴设备的产品类型十分多样,媒体报道称,有超过150家公司展示了相关产品。除了手表、手环,还包括腰带、内衣和运动背心等,厂商们仍试图从实用性和使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不同探索。

儿童智能可穿戴设备此前主要以手表和手环为主。面向家长就是否愿意购买此类设备的调研显示,愿意购买儿童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家长认为,首要需求是定位,其次是运动、安全和跟踪等;不愿意购买的家长则认为,这类产品有辐射、影响注意力集中、技术不成熟,以及无使用粘性。

而记者了解到,此次李宁主打的儿童智能定位鞋内置蓝牙芯片,使用前可与家长的手机QQ绑定。跨界参与方除了李宁与QQ物联,还包括其他鞋子厂商、芯片厂商与保险公司。

如出现儿童走失,系统工作人员对家长上传的资料审核确认无误后,将会启动该丢失儿童所穿童鞋的定位功能,向外发出蓝牙定位信号,当愿意加入到帮助查找儿童走失的“守护宝贝计划”的用户经过该童鞋时,系统后台会使用该用户上报的位置信息查找童鞋的位置,发送给家长,帮助家长知晓孩子可能所在的位置。此外,众安保险也将为寻找走失儿童提供网络寻人协助服务,并提供一定额度的走失找寻费用津贴。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昨日表示,新时代的公益行动,是科技平台与网友力量的联合助力。QQ拥有用户触达量高的渠道价值,至今通过技术已在公益行动中有了从关注到捐助再到众助的转变。

李宁和QQ物联等合作伙伴推出的这款儿童智能跑鞋,加了块“封死”在鞋子中的蓝牙芯片,其特点是成本低、几乎无辐射,并且不充电可坚持使用半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儿童推出的所谓智能定位鞋,想要发动网友力量实现定位还有前提,即网友或说是寻人志愿者必须安装使用手机QQ,并且打开蓝牙功能。

运动+社交的智能前景

李宁品牌创始人李宁昨日说,定位只是其中的一个功能,智能跑鞋在日常中体现更多的交互动作是记录。他还曾对媒体表示,体育发展前景无限,“互联网+”背景下,传统行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事实上,继2015年提出由体育装备提供商向“互联网+运动生活体验”提供商的战略转变后,李宁公司步步深入拓展数字化生意,展开“互联网+”实践。

据悉,李宁的这种“互联网+”以及数字化发展思维,除了体现在渠道和营销等方面,更体现在产品维度。比如,在此次李宁牵手QQ物联之前,该品牌已有多次跨界尝试,其中包括:独立研发让运动数据化的智能球拍、与华米科技合作研发智能跑鞋,以及与极简科技公司推出李宁-WiCore智能足球。

李宁认为,运动是体验很重要的方面,也是能够产生社交的行为。智能跑鞋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大家渴望的不仅仅是锻炼身体,还有更多的互动体验。未来智能产品将是公司发展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宁 数字化 儿童智能定位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