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2850失而复得大盘真的稳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9 01:24:24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50多点,2850点直接告破。但是,正所谓“不破不立”,随后大盘迅速进入反弹模式,到下午交易时段,沪指最高上涨40多点至2945.45点。尾市虽然略有回落,但沪指最终还是上涨12.87点,以2913.84点报收。2850点失而复得,是否意味着接下来的行情有望转危为安?

昨日大盘的反弹力度还是显得有些弱。就沪指而言,指数连5日均线也未能触及,再加上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736.2亿元,这难免还是让人有些担忧。对于大盘的弱势反弹,我认为主要还是信心依旧不足所致。另外,大盘蓝筹股表现分化,也是抑制反弹力度的原因。

那么,如何理解昨日市场的地量反弹?沪市昨日的成交量,创下了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说明一个问题,当指数来到2850点区间时,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抛售的意愿已经降到了最低。对于空头而言,在如此低的点位,如果预计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的话,那么再继续做空,获利的机会也非常小。所以,在当前这个有着强政策支撑的底部,惜售是必然的。但是,由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预期依然不明朗,而今日官方将发布多项2015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因此,多方抄底的意愿也还没有表现得太强烈。地量反弹,意味着调整可能接近尾声,但要想强劲反弹来临,必然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