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华贸易救济首获成功 中国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执行之诉获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8 23:40:09

1月18日晚,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案执行之诉最终裁决全面胜诉,这是涉华贸易救济案史上首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每经记者 冯彪

1月18日晚,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案执行之诉最终裁决全面胜诉,这是涉华贸易救济案史上首次。

紧固件,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构件紧固连接成为一个整体时所采用的一类机械零件,如螺栓、螺柱等,有“工业之米”之称。

我国是紧固件生产和出口大国。全国现有大大小小的紧固件企业7000多家,2007年的紧固件产量达到了525万吨,占全球紧固件产量的四分之一强,产量已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其中出口到欧盟、美国、澳洲的数量最大,

但是,自2007年起,欧盟对中国输欧紧固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并且否定了所有中国紧固件企业的市场经济地位。

去年,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这影响了中国对欧出口9亿美元、200多家企业、就业人口数万人。

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原审调查中,欧盟委员会调查机构违背WTO规则,采取了诸多违规做法,对中国紧固件企业歧视对待,做出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不公正裁决,使中国紧固件产业遭受了长时间的重大损失。”

对此,中国紧固件产业于2009年请求中国商务部把欧盟紧固件案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机制。在原审专家组、上诉阶段,欧委会均被裁定违反WTO规则,迫使欧委会发起执行再调查,不得不把原平均反倾销税率从77.5%下降至54.1%。

尽管降低了反倾销税,但是,欧委会仍然拒绝纠正其余的违规做法。因此欧委会被中国再次向WTO提起执行之诉,执行之诉专家组再次裁定欧委会部分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欧盟上诉和中国交叉上诉,执行之诉上诉机构于日内瓦时间2016年1月18日做出上诉最终裁决,我国获得全面胜诉。

业内人士称,此次我国诉欧盟反倾案执行之诉的获胜,是涉华贸易救济案首次获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冯彪 1月18日晚,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案执行之诉最终裁决全面胜诉,这是涉华贸易救济案史上首次。 紧固件,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构件紧固连接成为一个整体时所采用的一类机械零件,如螺栓、螺柱等,有“工业之米”之称。 我国是紧固件生产和出口大国。全国现有大大小小的紧固件企业7000多家,2007年的紧固件产量达到了525万吨,占全球紧固件产量的四分之一强,产量已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其中出口到欧盟、美国、澳洲的数量最大, 但是,自2007年起,欧盟对中国输欧紧固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并且否定了所有中国紧固件企业的市场经济地位。 去年,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这影响了中国对欧出口9亿美元、200多家企业、就业人口数万人。 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原审调查中,欧盟委员会调查机构违背WTO规则,采取了诸多违规做法,对中国紧固件企业歧视对待,做出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不公正裁决,使中国紧固件产业遭受了长时间的重大损失。” 对此,中国紧固件产业于2009年请求中国商务部把欧盟紧固件案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机制。在原审专家组、上诉阶段,欧委会均被裁定违反WTO规则,迫使欧委会发起执行再调查,不得不把原平均反倾销税率从77.5%下降至54.1%。 尽管降低了反倾销税,但是,欧委会仍然拒绝纠正其余的违规做法。因此欧委会被中国再次向WTO提起执行之诉,执行之诉专家组再次裁定欧委会部分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欧盟上诉和中国交叉上诉,执行之诉上诉机构于日内瓦时间2016年1月18日做出上诉最终裁决,我国获得全面胜诉。 业内人士称,此次我国诉欧盟反倾案执行之诉的获胜,是涉华贸易救济案首次获胜。
中国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获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