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69家新三板公司年报提前报喜 逾六成净利翻番

上海证券报 2016-01-18 08:46:53

近日,随着首份年报出炉,新三板公司的2015年年报披露季也正式启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随着首份年报出炉,新三板公司的2015年年报披露季也正式启幕。与此同时,尽管尚无披露业绩预告的硬性要求,依然已有169家新三板公司提前报喜(另有一家亏损扩大),其中107家公司预告的年度净利润增速超过100%,增幅最高者达123倍。在上述公司中,信息技术板块的权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上述170家预告2015年度业绩情况的新三板公司中,除中钢网一家比2014年亏损有所扩大外,其余169家公司的净利润全部预增,其中八家公司是扭亏为盈。

以业绩预告中的营收及净利润区间的高点来看:目前预计营收超过1亿元的新三板公司有72家,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钢网、永安期货和南京证券;净利润方面,预计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6家,分别为信中利、麟龙股份、永安期货、盛景网联、坤鼎集团和南京证券。其中,南京证券预计2015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3.7亿元,位列目前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之首。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170家公司中,有107家的2015年净利润增幅预计将超过100%,占预告公司的六成。

按照东财Choice的行业分类,上述已披露业绩预告的170家公司共涉及21个行业:其中信息技术类企业权重最高,达59家,占比超过三成;排名第二的是电气设备类公司,有14家;其次是文化传媒类,有13家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在披露业绩预报的公司中,仅有的6家金融类公司表现相对突出。这6家公司分别为永安期货、南京证券、思考投资、激创投资、信中利、天信投资。除南京证券业绩或拔得头筹外,永安期货也预计2015年营业收入43.82亿元,净利润4.74亿元。

另一方面,中钢网虽是上述公司中预告2015年营业收入最高的,但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预告亏损扩大的公司。据中钢网2015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2.5亿至74.5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1506%至1550%;与此同时,公司测算净利润将由2014年的亏损790.41万元,扩大至亏损4200万到4350万元。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去年布局成立了多家全资子公司,并不断投入平台建设,因此用户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得到显著提升;但同时,由于公司运营推广成本增加,且恰逢钢价跌破二十年来新低,因此亏损有所扩大。

新三板企业的首份年报也早于沪深主板:1月12日,锡南铸机率先发布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增长13.84%;实现净利润613万元,增长55.04%。(郑培源)

编辑:杜宇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69家新三板公司年报提前报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