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年以来两融余额骤降千亿 仅24股获融资客逆势加码[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1-16 09:38:52

截至1月14日,两融余额相比去年底,已经缩水超过千亿。但是仍有少数个股受到追捧其中,七星电子、兴民钢圈、重庆百货、中铁二局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一成。

融资余额逆势增长个股排行

    融资余额下降个股排行

截至1月14日,两融余额相比去年底,已经缩水超过千亿。

2015年,两融市场大起大落,一波三折,市场情绪从“狂热”回归“冷静”,与此同时,两融余额从峰值2.27万亿一度跌落至9067亿元。去年底以来,伴随股市大幅震荡,嗅觉敏锐的融资客选择提前撤离,从近期高点12月30日1.19万亿开始,两融余额已经十连降,截至1月14日,报1.02万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伴随两融规模萎缩,标的股融资余额去年底以来平均下降15%,其中,半数降幅超过平均水平,处于加速去杠杆态势。

具体来看,哈药股份、市北高新、以岭药业、水晶光电等181股去杠杆力度居前,去年12月30日以来,融资余额降幅均超过两成。比如哈药股份,12月30日融资余额为7.47亿,随后一路走低,降至3.46亿,降幅高达54%。值得一提的是,降幅前三公司中,除北纬通信去年业绩预亏外,哈药股份和市北高新去年业绩双双报喜,不过年底以来仍难逃融资余额大幅下滑的命运,降幅均超过三成。

受到融资客冷落个股,在二级市场中走势通常不如人意,181股在本轮下跌中跌幅较深,今年以来平均下跌27%,远超上证指数同期跌幅,其中,雷柏科技、远望谷等80股年内跌幅超过三成。

历史数据显示,近十年春节前,计算机和传媒行业领涨两市,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表现相对强势。分行业看,181股主要分布于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分别有22股、18股、14股和10股入围,往年强势行业如今成为融资客重点撤离对象。

随着市场大幅下跌,优质低估值个股再现安全边际优势。数据显示,181股中,近三成标的股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半数超过50倍,总体来看,估值依然偏高。

两融市场是反映市场资金情绪的晴雨表之一,目前融资客情绪低迷,但是仍有少数个股受到追捧。以七星电子为首的24股去年底以来融资余额逆市增长,其中,七星电子、兴民钢圈、重庆百货、中铁二局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一成。若从融资余额净增数额看,金地集团、美好集团、农产品等7股获净买入超过5000万元。(陈文彬)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民状告证监会 融资余额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