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被举报造假惊动深交所 回应称本周内将进行答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2 15:25:36

獐子岛今日午间发公告回应被举报“冷水团事件”系“弥天大谎”的报道,称公司已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目前正在自查,后续会对自查结果发布进一步公告,并表示“本周内肯定能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就相关媒体公开发表的题为《2000人实名举报称獐子岛“冷水团事件”系“弥天大谎”》的报道,獐子岛(002069.SZ)在12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查询了相关纪委网站,未发现实名举报的公开信息;公司咨询了中共长海县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未收到相关信息;公司亦未收到此类信息。

记者注意到,此前报道中提及2014年的“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原因是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并非自然灾害,不过獐子岛在公告中并未对此类问题作出明确说明。仅在公告中笼统回应“公司已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初步核查,该报道内容与公司事实不符”。

另外,獐子岛公告显示,公司已经收到深交所就此次媒体报道的问询函。“我们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其中对媒体质疑的事情要求回复,我们正在就其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核查,总得查一下公司本身的情况怎么样,才能(确定)对媒体该怎么说,怎么跟投资者解释。”獐子岛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进一步公告的时间节点,该工作人员表示“本周内肯定能出”。至于深交所问询函中主要提到哪些方面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方便透露,“目前情况就是就问题进行自查,查的结果我们后续会公告。”

另外,獐子岛在受到质疑后,并未采取停牌等措施防止股价大幅波动,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报道本身不实,公司如果要停牌反而显得(有问题),“我们是经过领导们决议觉得没必要停牌,整体态度也是认为报道不实。”

记者多次拨打獐子岛董秘电话,不过对方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2014年发生的獐子岛冷水团事件曾为当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獐子岛曾在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由于北黄海遭遇异常冷水团,导致獐子岛几年前在海底播下的虾夷扇贝颗粒无收。獐子岛前三季度的业绩也随之由盈利转为巨亏。该事件成为了2014年股市最大的“黑天鹅”。

编辑:赵庆  审核:刘小英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獐子岛回应被举报造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