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超百万 全球资产配置已成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9 23:18:43

此前《中国高净值阶层财富白皮书》报告指出,2015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或达112万人,其人均可投资资产可达3116万元。1月9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2016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暨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表示,以“单一投资渠道”迅速积累财富的时代已经过去。

每经编辑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伴随着国内高净值客户的快速增长,全球资产配置已成为一种趋势。

1月9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2016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暨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表示,以“单一投资渠道”迅速积累财富的时代已经过去。

“在优质投资渠道收窄的今天,通过组合式的资产配置获利避险,是中国投资者现阶段的必然选择。”上述白皮书也指出。据此前《中国高净值阶层财富白皮书》报告指出,2015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或达112万人,其人均可投资资产可达3116万元。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来自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发布的《2016年全球市场展望》指出,新的一年投资环境仍会很艰难,由于全球经济步入周期末段,全球股市虽然可能仍会带来正回报,但已经接近牛市尾声。油价可能筑底等因素可能会对美国高收益债市场、新兴市场股票和商品货币产生重大影响。

“全球资产配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未来三年的投资要利用绝对收益的方法,利用资产与资产间不同的关联性,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很有机会达到总收益到5%甚至7.5%的一个情况。”标准人寿投资总监于学宇分析指出。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也表示:“建议个人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投资者需考虑全球资产配置,把一部分资产分散到海外,不要太多集中在单一资本市场或单一货币里面。在海外资产配置方面,个人比较看好美国高收益债,投资者也可以考虑美元债券。此外,还比较看好欧元区股票市场,但投资者需要做好欧元的对冲。”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参与全球资产配置还是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国内投资渠道、可投资的资产类别较少众所周知,仍旧没有人能够精通所有投资领域;在寻求优质资产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在无数资产中筛选、万里挑一,获取这些信息需要较高的成本等等。

对此,唐宁进一步分析指出,个人投资者参与全球资产配置面临三道很难越过的难关,即专业关、信息关和资产关。首先,专业上,全球投资市场上的机会远超国内,可投资渠道也种类繁多,培养一名优秀的投资经理需要5-10年时间,培养出来的人也只能成为一到两个资产类别的专家,而不可能是全才。其次,信息方面,全球资产配置中,每个国家税收、法律等均有所不同,个人投资者只能盲人摸象,难以看到市场的全貌,做出的投资判断也往往会出现较大的偏差。再次,个人投资者的资金量往往较小,而且分散,而优秀投资公司挑选合作伙伴的标准非常严格,机构不仅能提供更大的资金量,而且更加专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资产配置 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超百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