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暴跌 资产配置重要性凸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8 22:01:23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谢百三表示,在人民币大幅贬值以及外汇管制的前提下,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更为显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每经记者 沙斐

1月8日,“上海金融发展论坛——金融改革下的资产配置新方向”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上海厅举行。论坛由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上海财经大学、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华领投资集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当天金融提供全程支持。

资产配置是做好财富管理非常重要的环节。社会资产配置形态经历过上世纪80、90年代的“存款时代”,2000年至2014年的“地产时代”,正日益金融化,国内家庭资产配置“由实向虚”“市场化”“交易化”等倾向日趋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市场给予强烈的关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谢百三表示,在人民币大幅贬值以及外汇管制的前提下,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更为显现。

数据显示,在家庭总资产中,2014年房产占比为52%,较2012年下降20个百分点。其中,在家庭金融资产中,更是呈现出多元化趋势。2014年底,储蓄存款占比从2008年的近80%下降至49%,而信托、保险、基金等交易性更强、市场化程度更高的资产占比则由20%升至51%,超过一半。在家庭投资中,艺术品等投资比例逐步走高,在高净值人群中高达15%,市场整体规模突破2万亿,而且随着“份额化交易”等模式的创新和成熟,使传统的实物收藏进一步演变为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