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与一汽集团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7 14:01:29

今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通过双方的产研优势,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师烨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石油方面获悉,今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通过双方的产研优势,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

中石油方面表示,中石油将开展包括充电业务在加油站的试点和推广。中石油将在重点城区及高速公路新建或增设电动车充电站及天然气加气站,在产业链上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

对于充电站及加气站的未来的规划数量,中石油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筹划之中。

据了解,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还将建立联合实验室,加大润滑油后续产品研发力度,探讨成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动机要求的内燃机油品规格。同时中石油还将依托旗下两万余座加油站,为一汽旗下车辆提供定制的服务产品。

编辑:赵庆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石油 一汽 系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