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资源股大翻身 提防二次探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7 01:04:07

这两天大盘对本周一超级巨阴进行了修复,但最强的沪指也仅收复了巨阴的一小部分。笔者相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此长的阴线是很难通过单边上涨回包的,故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不妨耐心等待二次探底时再作计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25%至3361.84点,深证综指涨2.61%至2133.96点。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资源股走势最强。

昨人民币再度大贬,在岸价贬得还好,但离岸价贬幅很大,该因素对A股利空,但这只是在上午压制了股指,下午已被市场完全忽略。

下午引领大盘顽强上涨的关键因素是钢铁股奋力攻至涨停,如宝钢、武钢、攀钢之类,均是在下午才封死涨停的。另外,同为资源股的中国石油等下午亦有上攻举措。由于上述个股权重大得出奇,故股指上涨就成为必然。

煤炭、钢铁股上涨兼有技术面、消息面支撑。在技术面上,当前也只有资源股股价停留在2000点大关,护盘的国家队看中这个板块进攻有一定合理性。在消息面上,主要是李总理视察山西煤矿并强调去产能。

原本“去产能”是个老调重弹的话题,但由近期种种迹象看,这回高层似乎非常坚决,故多数情况下在“去产能”方面或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最近高层提出了“供给侧改革”,这不是一时兴起的提法,而应当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未来A股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钢铁、煤炭、有色、水泥等资源股是否继续走强。在投资者以往经验中,此类个股虽也常常忽然拉出长阳,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是“脉冲”。假如这回资源类股能“一反常态”,股指反弹便能延续。

投资者近期仍应梳理手中持股,即应尽早调仓至绩优品种,仍然回避题材股、高价股。此类品种不仅涨幅过大,且与这两天新热点格格不入。

这两天大盘对本周一超级巨阴进行了修复,但最强的沪指也仅收复了巨阴的一小部分。笔者相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此长的阴线是很难通过单边上涨回包的,故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不妨耐心等待二次探底时再作计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