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分化巨大 汇率因素压制流动性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6 00:57:53

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因素将始终为A股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人民币近期走向方面,投资者本周五可特别关注两个重要指标,一是美国将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二是我国将公布的12月进出口数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盘中两度大幅杀跌,一为早盘时段大幅低开,一为午后快速杀跌,但尾市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6%至3287.71点,深证综指跌1.86%至2079.77点。

昨央行向市场注入上千亿资金,感觉上应与提振股市相关。未来一旦股市企稳,过度注入资金的行为可能较难持续。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背景下,央行纵然想宽松,亦多少受些掣肘。

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因素将始终为A股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人民币近期走向方面,投资者本周五可特别关注两个重要指标,一是美国将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二是我国将公布的12月进出口数据。

不过昨人民币贬势暂止,这或与央行干预相关。昨人民币中间价虽然有所调低,但实际的交易价格却有些升值,这应有助于纾缓市场紧张情绪。此外,部分大股东自愿继续锁定的消息这两天频发,自然也对大盘构成正面影响。

由昨个股走势看,分化是相当明显与巨大的,既有逆势拉抬个股,亦有连续第二天跌停的个股。这样的盘面情况一方面暗示市场主力对后市感到迷茫,无法达成共识,一方面暗示市场资金面情况不如投资者所想像那般充足。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已有部分打开涨停,打开后多数继续拉升,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比价上更显著高于上市稍早的次新股。次新股虽强,但个人认为这未必就是好信号,因由历史经验看,当大盘真正到达底部时,新股定价往往会低于上市稍早的次新股。

操作方面,笔者认为投资者近期宜采取保守思路,以少赔为要务,先看看人民币、IPO等情况再说,挣钱也不必急于一时。具体而言,笔者认为现阶段重仓者应首先将仓位降下来,即使不降也应将部分绩差、虚高品种转换为绩优、蓝筹。

由最近几周情况看,一些前期炒得过度的品种不断有大单出货,到了本周这样的出货已达到白热化程度。在昨日尾市大盘猛烈反弹时,仍有不少个股封住跌停,这足以说明问题。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盘中两度大幅杀跌,一为早盘时段大幅低开,一为午后快速杀跌,但尾市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6%至3287.71点,深证综指跌1.86%至2079.77点。 昨央行向市场注入上千亿资金,感觉上应与提振股市相关。未来一旦股市企稳,过度注入资金的行为可能较难持续。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背景下,央行纵然想宽松,亦多少受些掣肘。 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因素将始终为A股最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人民币近期走向方面,投资者本周五可特别关注两个重要指标,一是美国将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二是我国将公布的12月进出口数据。 不过昨人民币贬势暂止,这或与央行干预相关。昨人民币中间价虽然有所调低,但实际的交易价格却有些升值,这应有助于纾缓市场紧张情绪。此外,部分大股东自愿继续锁定的消息这两天频发,自然也对大盘构成正面影响。 由昨个股走势看,分化是相当明显与巨大的,既有逆势拉抬个股,亦有连续第二天跌停的个股。这样的盘面情况一方面暗示市场主力对后市感到迷茫,无法达成共识,一方面暗示市场资金面情况不如投资者所想像那般充足。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已有部分打开涨停,打开后多数继续拉升,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比价上更显著高于上市稍早的次新股。次新股虽强,但个人认为这未必就是好信号,因由历史经验看,当大盘真正到达底部时,新股定价往往会低于上市稍早的次新股。 操作方面,笔者认为投资者近期宜采取保守思路,以少赔为要务,先看看人民币、IPO等情况再说,挣钱也不必急于一时。具体而言,笔者认为现阶段重仓者应首先将仓位降下来,即使不降也应将部分绩差、虚高品种转换为绩优、蓝筹。 由最近几周情况看,一些前期炒得过度的品种不断有大单出货,到了本周这样的出货已达到白热化程度。在昨日尾市大盘猛烈反弹时,仍有不少个股封住跌停,这足以说明问题。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