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款拼机APP上线 中国公务航空20年飞进"拼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5 20:13:45

1月5日,香港全球之翼公务航空控股旗下子公司--GLOBAL WINGS铂雅公务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我要拼机"APP正式宣布上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以头等舱的价格就能拼到一架公务机?今日(1月5日),香港全球之翼公务航空控股旗下子公司--GLOBAL WINGS铂雅公务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LOBAL WINGS)"我要拼机"APP正式宣布上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是亚洲首款公务航空拼机及商务包机线上平台,堪称国内公务航空发展领域的里程碑。

GLOBAL WINGS创始董事总裁张洪超表示,拼机在价格上等同于甚至个别航段低于民航全价头等舱。这也被认为是共享经济的推动下,公务航空互联网转型的升级之路。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GLOBAL WINGS继续坚持以资源整合及消费需求整合为导向,有望加深共享经济模式在中国通航产业内的应用,或将引领公务航空全面迈进"拼时代"。

整合市场三大痛点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公务航空挺进中国的第20个年头。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中国公务机机队规模近400架。

然而,中国公务机运营商自有机队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利用率却严重不足。

"据我们2015年做的一项不完全统计,国内每年浪费的空调机资源至少有2500个航段,而传统的包机业务仍然比较贵。"张洪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正是基于这两大痛点,GLOBAL WINGS成立了。

同时,在张洪超看来,公务机本身是一个超重资产,尤其在融资方面。比如5000万美元对一个正常企业来讲,也许已经是笔不错的融资了。但对公务航空而言,连买一架飞机的关税和增值税可能都不够,因此盈利非常难,这也是市场一大痛点。

消费门槛从金字"塔尖"降到"塔腰"

GLOBAL WINGS瞄准的是消费观念靠前的头等舱常旅客群体。

"之前包机、买机的客户都是金字塔塔尖的客户,我们现在让消费下沉到塔腰,起码有4倍的效应。" GLOBAL WINGS副总裁纪光告诉记者。

在他们团队看来,虽然受经济形势影响,很多公务机客户消费习惯有所改变,但并不代表中国整个财富群体下降,原来考虑买飞机的也许考虑包机,包机的考虑头等舱,而拼机价格等同于、甚至个别航段低于全价头等舱,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但就拼机的具体成本结构及盈利模式,纪光并没有公开。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公务机飞行仍需要民航局、空军等相关单位繁琐的审批手续,加上停机位、时刻、空域等资源稀缺,仍然是影响市场拓展及消费体验的主要挑战。

据了解,GLOBAL WINGS首批开通拼机业务的也是目前公务机的几大热点市场,包括北、上、广、深以及三亚、成都、沈阳、香港、澳门、东京、首尔共11个城市110条对飞航线。

编辑:柴刚 审核:赵庆 终审: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要拼机 拼机APP GLOBAL WING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