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孙宏斌发声挺万科 称管理层保护控股权天经地义

每经网 2016-01-05 16:31:50

孙宏斌说,万宝之争,最后还会是万科和宝能在规则的框架下,最终解决。

每经编辑 杨羚强    

每经记者 杨羚强

“管理层保护自己的控制权是天经地义”,在融创中国媒体答谢会上,有记者问孙宏斌如何看待宝能收购万科,融创有没有兴趣通过收购,获得万科的股权,后者幽默机智的回答引发台下哄堂大笑。

“万科没我们好,现在万科2700亿元,我们现在110亿元(市值),我们是万科的1/20。”

孙宏斌自称,之前和万科管理层有些间隙,所以很多人通过微信、电话询问,但他“打死不说”,省得被万科方面认为是“报仇”。但从他内心深处,却非常认可万科管理层保护控制权的做法。

“也有人和我提议,收购30%股权,我说要收你从公开市场收。我好不容易等鼎晖撤了,没有大股东,再等来一个,我有点什么事,你再低价收购……”

孙宏斌说,万宝之争,最后还会是万科和宝能在规则的框架下,最终解决。万科不太可能通过增发稀释宝能的股权比例,宝能也不可能仅靠目前的持股比例拥有万科。

“无论如何都要尊重规则”,孙宏斌举例说,当时收购绿城,香港联交所一直认为融创和绿城是一致行动人,到最后都是这样认为。可中交建的收购合同比他们长很多,但却没有这个问题。

孙宏斌好几次都想问联交所“是何居心”,但最后还是接受了这样的结果。他认为,宝能和万科也都需要尊重规则。

但最终化解争端的办法,还是要靠两家坐下来协商解决。“给姚老板带个话,做买卖别较劲,你也别想较劲。”

发稿:隋丕宁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宏斌 宝万之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