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股指暴跌6.86%的秘密:和房价大涨有多少关系?

邦地产 2016-01-05 11:37:58

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暴跌。2015年全国有近20%的A股股民亏损超过20%,上海等城市的房价涨幅则跑赢了股市。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2016年1月4日13:13分,中国股市又一个里程碑诞生了——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5%,触发15分钟熔断机制,个股全面暂停交易,其后跌幅扩大至7%,触发全天熔断。

你不禁要问,什么是熔断机制。跟你们怎么说都说不明白,熔断的意思就是长摁电源键关机。没错,在第一次的全民公测中熔断机制获得圆满成功!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暴跌。

沉寂许久的股市也让段子手猛蠢蠢欲动起来,纷纷表示:用户表示国产质量信得过,广大亲身过的股民也表示基本满意,情绪稳定,纷纷表示一切就看6号这天了!老祖宗的智慧是无穷的。

有网友也表示:有了熔断机制,股市不会再跌了,可以下班回家准备生二胎。这两条都是16年的新政策,大家可要大力支持。

2015年的A股大起大落,2016首个交易日又给股民见证了历史,如此抵挡起伏的股市与其说是考验倒更像是一种煎熬。

在刚过去的2015年里,A股全面涨幅9.4%,而全国仅有28%的股民盈利超过10%,只有1.64%的股民盈利超过20%。但有近20%的股民亏损超过20%。

从具体的盈亏数据来看,赚到钱的股民里有70%盈利在5万元以内,而亏钱的股民中,有80%亏损在5万元内。

这其中,表现最好的上海股民人均盈利达到39950元,人均收益率达到18.23%。但是该机构的统计报告并未区分机构和散户的成交,因此,散户属于“被平均”的人群,实际情况嘛~其实说多了都是泪啊。

所以,从2015年股民们的平均收益就能看出,想要在股市中获得稳定长足的收益真的太难了。

股市风险高,楼市相对更靠谱。在股市暴跌最厉害的6月至9月里,全国股民损失惨重,其中最严重的7月股民亏损比例达到14.47%。而楼市受股市波动影响不大。以上海为例,上海2015全年的房价涨幅在30%,跑赢了股市。

细细来看,7月上海住宅成交金额同比增加157%。到了10月份,大量股市资金开始涌向楼市,上海住宅成交金额更一下环比增长了22%,达500亿元。

而到了12月,豪宅市场更是迎来了天量成交,一些资金流向陆家嘴板块、苏河湾板块、黄埔滨江板块、淮海中路板块,佘山板块等天价豪宅热点区域。据统计,2015年上海市单价10万元/平方米天价豪宅累计成交597套,累计成交金额218亿。

除上海外,深圳和北京的房价也是大幅上涨。就是苏州、南京这些二线城市,房价也已蠢蠢欲动。

从这一角度看来,“当房地产再次进入上升通道,股市遇冷”。目前的股市状况也就显得再正常不过了。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熔断机制 股市暴跌 房价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