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6年地产业第一起分手 Q房网和世联行说“Byebye”

每经网 2016-01-04 19:19:13

世联行称,与Q房网未就估值、交易价格、投资后发展计划达成一致。接近Q房网人士则称“双方道不同”。

每经编辑 白亚静    

每经记者 白亚静

2016年开市第一天,世联行公告称,终止入股Q房网筹划。

终止交易的天平似乎偏向世联行。Q房网将在2016年5月31日之前返还世联行5000万元订金,并支付期间利息。世联行则表示,终止上述投资事项对财务、经营、发展战略不构成影响。

上述交易肇始于2015年3月,世联行发出意向书,希望以4.2亿元换取Q房网15%的股权。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指出,世联行的业务优势在于一手房及估值,Q房网的优势在于二手房交易。

2014年以来,Q房网通过“独立经理人+门店加盟”模式在全国快速扩张。2015年初与世联行采取合作,除了可以获取全国扩张的资本助力,还可以深耕大本营深圳市场,对链家入股前的深圳NO.2中联地产形成倒逼。

至于世联行,则是希望通过入股Q房网,扩大入口份额,布局存量房市场,并与Q房网在二手房领域、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不过,所有合作,都在去年最后一天戛然而止。世联行称,与Q房网未就估值、交易价格、投资后发展计划达成一致。接近Q房网人士则称“双方道不同”。

彼时,房地产服务商市场并购风行,不过,《东方早报》曾援引业内人士称,4.2亿元换15%股权的收购价远高于实际价值。此前披露的Q房网财报显示,2014年其总资产为2.14亿元,净资产为2137万元,营业收入逾5亿元,却亏损4118万元。

在与世联行最终分手之前,Q房网找到了其他投资者,并在11月完成了A轮投资。另外,Q房网还准备今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投资。据悉,Q房网董事长梁文华曾就融资事项多次接触港资机构。

金融方面,在双方分手前,Q房网选择与塔木金融达成合作协议,推出“租了么”租房分期业务,如“0息月付”已在北京部分门店试水。

从世联行的角度看,胡景晖称,世联行如果同时入股搜房和Q房网,就目前而言,两家其实是存在某种竞争、重叠的。

发稿:隋丕宁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联行 Q房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