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苏宁19.3亿元入股努比亚 “青春战略”快速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31 11:48:27

今日早间 ,中兴通讯发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拟增资扩股,引进苏宁控股的苏宁润东(苏宁控股70%),同时中兴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拟增资扩股,引进苏宁控股的苏宁润东(苏宁控股70%),同时中兴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公告显示,苏宁润东以19.3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兴将持有努比亚60%股权,英才投资持有6.67%股权,苏宁润东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

据悉,这19.3亿元中,3958.23万元计入努比亚注册资本,18.9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兴有权委派4名董事,苏宁润东有权委派2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1名董事。

关于苏宁入股努比亚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苏宁方面进行了解后得知,投资努比亚可谓是苏宁控股集团25周年发布青春战略后的一次快速落地。

据了解,在12月26日刚刚结束的“苏宁25周年青春战略宣言”晚会上,苏宁公布了“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方面的诸多新举措,而此次入股努比亚,就是苏宁在25周年青春宣言发布会之后,在投资领域布局方面的一次快速落地。

此外,以努比亚为代表的智能硬件领域是苏宁润东在投资领域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据记者了解,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苏宁控股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的投资集团。投资方向包括互联网零售、TMT、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尽管努比亚品牌仅仅诞生三年,但是努比亚团队已经有十多年的手机研发设计和运营经验,拥有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专家队伍,在移动通信终端的产品能力研发方面处于业界领先水平,这些都是苏宁润东所看重的。

编辑:赵庆  审核:刘小英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入股努比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