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盘活土地要素 城乡用地一体化需加速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31 00:45:15

城镇化和工业化实际上是土地资源再分配的过程。基本出发点是土地在城市化和工业化过程中,由单纯的生产资料变成现代经济意义上的投资经营资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精彩观点

城镇化和工业化实际上是土地资源再分配的过程。基本出发点是土地在城市化和工业化过程中,由单纯的生产资料变成现代经济意义上的投资经营资产。增值和衍生资产带来的巨大利益,应该在政府、用地商和农民之间合理分配。当前不仅应该统一城乡土地市场,更要改革行政性土地市场。无论是农村还是城镇土地;自然人或法人使用的土地,都应平等进入土地市场交易中心登记挂牌。由此形成一个供需自由的竞争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活土地 城乡用地一体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