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博时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 2016是个均衡市场

每经网 2015-12-29 19:36:48

2016年是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主要表现为两个层面:一是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即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宽幅震荡行情;一是风格上的相对均衡,新兴成长行业和传统行业的表现分化将会收缩。

每经编辑 杜宇

2016年是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主要表现为两个层面:一是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即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宽幅震荡行情;一是风格上的相对均衡,新兴成长行业和传统行业的表现分化将会收缩。背后主要的原因包括:1)市场虽然流动性仍然充裕,但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不算便宜;2)国内宏观经济增长仍然低位,产业转型进程很难快速实现;3)制度层面的变化,如金融体制改革(注册制等)、国企改革等会使得目前大小盘的投资风格有较大的相对变化。

未来一段时间内,股市存在重大影响的因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宏观经济层面,主要包括经济增长,具体会体现到汇率及利率等领域,尤其是汇率风险更为突出;二是市场制度层面,比如注册制,国企改革等。他认为,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除了IPO发行等具体环节外,还会使得A股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产生改变,投资者对优质资产的配置需求更为显著。

具体到2016年的投资机会,会考虑经济结构转型的因素,并结合A股相应行业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如盈利增长、估值水平)等对以下行业及方向进行重点配置:1)行业层面,重点配置大消费领域,不局限于原有的传统消费,也包括新兴消费,如旅游、文体娱乐等;同时对环保、农业、高端装备等领域也相对看好。2)主题层面,国企改革是最核心的投资方向,金融领域及实体经济中制度及要素等的改革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未来2年国家宏观经济增长快速提升的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广义上的资产荒将是未来2~3年的主旋律;很多周期类的上市公司营收增长乏力也是潜在的风险。

具体到A股市场的投资需要重点把握两个方面:1)优质资产的把握,对于传统非周期性行业的龙头公司,在主营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如果有制度方面的红利,则未来估值有较好的提升空间;对于新兴行业的少数核心公司,短期估值确实相对较高,但长期增长比较确定,在一定情况下仍有配置价值;2)强化对风险的控制,包括对新兴产业中伪成长股的坚决抛弃,对传统周期性行业中资产负债表恶化上市公司的辨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投资特刊 2016是个均衡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