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焦点三: 注册制对A股有何影响?明年哪些大事需要关注?

每经网 2015-12-29 19:31:39

注册制的推出,从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是利好,而短期存在扩容压力。这会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当价值投资的理念能占据市场主流的时候,市场本身就会是一个健康发展的“慢牛”特征。

每经编辑 杜宇

菁英时代罗志鹏:

注册制重构市场生态

注册制的推出,从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是利好,而短期存在扩容压力。这会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当价值投资的理念能占据市场主流的时候,市场本身就会是一个健康发展的“慢牛”特征。

总之,注册制将重构资本市场生态,以价值为本才能决胜未来。

此外,需要注意的大事是美联储加息,联储加息应该是贯穿2016全年的一条主线。加息后部分资金会回流美国,短期内确实会在国内形成资金流出压力。另外,美国加息会对国内货币政策宽松形成干扰,进而影响市场利率和资金入市步伐。

倚天投资叶飞:

交易制度变化值得关注

明年的几件大事,都值得关注和研究。

2016年临近之际,中国实施了许多的政策,利率市场化和汇率改革使人民币逐渐与美元脱钩,将大大改善中国对危机的应变能力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目前,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贸易结算货币,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直到2016年10月才会真正实施这一决定。

这将保证人民币的相对稳定以及不会出现大规模贬值,人民币的贬值幅度将低于预期。2016年,A股市场将引入两项新制度,熔断机制将从1月1日起正式执行,另一方面,运行五年之久的股指期货也将改变交易时间,与现货同步。

中域投资袁鹏涛、常城:

2016年需要关注三件事

第一、美元会否持续加息。美元在2016年是否持续加息直接影响全球利率和汇率市场,对全球经济产生冲击。

第二、注册制实际操作。注册制施行是大势所趋,并且已经给出时间表,明年关于注册制更详细的规定将会出台。注册制会产生一些影响,一是加快一些壳资源的重组和资产注入步伐,二是可以改变目前国内市场某些“劣币驱逐良币”的状态。

第三、供给侧改革。从大的逻辑看,供给侧改革一方面要压缩过剩产能削减无效供给,另一方面要鼓励符合社会未来需求的高质量的有效供给。如果这方面政策得以推进,会对市场热点产生根本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投资特刊 注册制对A股有何影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