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焦点一: 2016年A股市场怎么走?

每经网 2015-12-29 19:28:16

中长期坚定看好,主要基于四个方面原因。第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重大改变。资本市场在过去起的是辅助作用,因为有三驾马车在拉动,但今天这三辆马车有些累了,股市就成了新的驱动力。

每经编辑 杜宇

云程泰魏上云:

四逻辑支撑“慢牛”

中长期坚定看好,主要基于四个方面原因。

第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重大改变。资本市场在过去起的是辅助作用,因为有三驾马车在拉动,但今天这三辆马车有些累了,股市就成了新的驱动力。

第二,股市是靠预期推动的,举个例子,比如说货币政策,过去从紧,而现在经济不好了,货币也宽松了,股市也具备了向上的条件,未来还会有很多政策推动股市发展。

第三,社会财富已经进入向股市转移的阶段,房地产向下,理财市场在利率下降的背景下,资金就会流入资本市场。

第四,全流通将内部股东利益与普通投资者的利益进行绑定。

中域投资袁鹏涛、常城:

看好中长线前景

2016年国内经济依然面临结构转型的压力。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走势,我们认为只要宏观政策和世界政治经济环境没有大的变化,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还有潜力维持中高速增长。与此对应,我们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前景。

对于2016年的股市,我们倾向于是一个酝酿底部的阶段,一方面中国经济远期潜力还待挖掘,对未来不必丧失信心。

玖逸投资战军涛:

2016年向上空间有限

2016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周期明显不同步。

美国处于复苏进程之中,欧洲在底部徘徊但有改善迹象,而日本依旧低迷。中国仍在寻底过程中,短期难有起色,在经济持续低迷情况下,上市公司盈利难有内生性增长,靠业绩推动的市场大幅上涨难以出现。

但转型和并购形成的外延式增长不断增加,市场主题性、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不断推进尤其是供给侧改革方案的落实,会阶段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和产生局部性投资机会。因此,2016年市场总体向好,但上涨空间有限,波动幅度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投资特刊 2016年A股市场怎么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