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海花岛开盘首日热销122亿元 恒大加速冲击万科霸主宝座

每经网 2015-12-29 10:56:31

对于许家印而言,这个总投资达1600亿元的巨无霸项目,未来将寻求独立上市,并成为恒大地产业务赶超万科的重要棋子。

每经编辑 区家彦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就在万科仍深陷股权争夺之际,它在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对手——恒大,却以破纪录的销售业绩,加快了争夺霸主地位的步伐。

12月28日,恒大集团位于海南的巨无霸文旅项目——恒大海花岛正式开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经过10日的解筹之后,开盘首日录得122亿元的销售额,成功刷新三大世界纪录:无论是开盘销售金额122.05亿元、开盘销售面积136万平方米、认筹到访人数10万人,都震撼了国内房地产市场。

对于许家印而言,这个总投资达1600亿元的巨无霸项目,未来将寻求独立上市,并成为恒大地产业务赶超万科的重要棋子。

3.2秒卖出一套房

昨日下午17时22分,在位于海花岛销售现场的直播大屏幕上,成交金额定格于122.05亿元,恒大海花岛以“3.2秒卖出一套房”的速度,成为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最火爆的项目。

资料显示,恒大海花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南起排浦镇,北至白马井镇,距离海岸大于600米,总跨度约6.8公里。由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规划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规划平面形态为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人工岛取名为“海花岛”。

按照恒大的计划,项目的总投资高达1600亿元,将打造成为超大体量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总占地8平方公里,是迪拜棕榈岛的1.5倍,规划了旅游、文化、会议、会展、商务等28大业态。本次所推的产品类型囊括滨海别墅、亲海洋房、揽海高层、瞰海公寓及商铺,面积跨度从22~588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以来最重磅的房地产项目,恒大延续以往高举高打的营销策略,通过几乎所有媒体渠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推广,预计营销推广费高达6.84亿元。同时,恒大在全国25个重点城市布置了直销展厅、288个项目售楼部,举行了一场1.5万人的人海营销大会战,其中包含9743人的直销团队、4673人的联销团队,以及60人的恒大管理团队,可谓全民营销。

为了最大限度地增加客户群,恒大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如组织认筹客户三天两夜的免费登岛游、老业主和员工介绍客户成交均可获2%的现金奖励,同时现场代理给予1.5%的佣金,岛外展厅直销和地区公司销售成功也给予成交金额的1%奖励。

得益于强劲的营销攻势,海花岛成为今年以来销售情况最火爆的房地产项目。克而瑞此前报告显示,半个多月前,海花岛认筹量就已创造中国历史纪录,截至昨天,海花岛认筹量已达4万多组,超10万人,为项目的热销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

未来或寻求分拆上市

对于恒大而言,海花岛开盘热销意义非凡。

截至今年11月末,万科(000002.SZ)实现销售额2282亿元,恒大地产(03333.HK)销售额为1724亿元,两者差距约为558亿元。如果加上海花岛122亿元的销售金额,两者差距将缩小至436亿元。考虑到今年以来恒大地产陆续从新世界地产、中渝置地等知名房企手上拿下多个大型项目,加上公司在深圳的部分项目预计在明年启动销售,如果海花岛能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未来数年内追上甚至超越万科并非不可能。

但更重要的是,这个巨无霸项目不仅有望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为恒大集团贡献可观的销售额,甚至有可能独立于恒大地产,登陆资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恒大地产2014年报以及2015年中报发现,土地储备中没有海花岛项目,旗下子公司列表中也没有列出海花岛项目公司。可见恒大对该项目十分重视,将其作为独立产业进行运营。

除了房屋销售,根据恒大的规划,海花岛的业态囊括童话乐园、生物海洋世界、水上乐园、大型国际购物中心、六大风情商业街、博物馆群、五国风情温泉城、珍稀特色植物园、大型水上实景演出、40公里黄金海岸等在内的多种主题场所。随着这些业态陆续投入营运,将为恒大带来可观稳定的现金流。

“相对于恒大以往的大盘项目,海花岛的持有物业体量占比更大,可见销售对于海花岛来说仅是补充流动资金作用,拥有长期、可持续的运营收入才是主要目的”,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认为,作为国内难得一见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海花岛未来极有可能通过门票资产证券化等形式实行资本化运作,成为恒大系上市公司群里的一员。

编辑:隋丕宁 审核:刘雪梅 终审:蔡战波

【热门点击】还在用手机POS机刷信用卡套现吗?小心背上“非法经营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海花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