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网曝顺丰总部裁员 官方:一线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8 23:05:35

辜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各部门分别进入年终总结阶段,现在重点关注的是即将到来的跨年长时效高峰,“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跨年业务高峰,不是什么裁减人员,一线更不受影响。”

每经编辑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日前,有微信文章称顺丰总部开始大批裁员。来自顺丰内部员工的爆料称,这是继供应链、商业、仓配、国际事业部后第5次裁员,爆料消息还指出,顺丰一线也要裁员。

1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向顺丰方面求证。顺丰公共事务部辜谦表示,顺丰体量大,这两年业务结构复杂,部门多,人员优化、业绩考核机制,是常态管理进程,到年尾总结,而一线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以来,顺丰进行了组织架构的重大调整。上半年,业内曝出,顺丰将原有业务板块划分为五大业务事业群进行独立运营,包括速运事业群、商业事业群(嘿客、优选)、供应链事业群(普运、冷运)、仓配物流事业群(电商、海淘)、金融服务事业群(顺手付)。

在组织架构不断明朗的同时,顺丰也在不断进行产品模式的调整。今年5月,首家顺丰家在深圳开业,顺丰方面称顺丰家为嘿客的升级版。不过,两者的业务并无太大区别。按照顺丰的规划,嘿客和顺丰家都是顺丰商业的线下布局,而顺丰优选则是其线上平台。除了继续加码O2O生意,顺丰近来还力推其“仓网”概念,强攻电商物流。而最近,利用布局全国的仓配网络,顺丰又推出了“顺维修”服务,与手机厂商合作推出“仓储+配送+售后”的服务解决方案。

辜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各部门分别进入年终总结阶段,现在重点关注的是即将到来的跨年长时效高峰,“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跨年业务高峰,不是什么裁减人员,一线更不受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分 裁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