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欧所“满月”运行有序 将推动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

新华网 2015-12-26 19:18:59

作为中国建设离岸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刚刚“满月”的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运行平稳有序。在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DR(存托凭证)产品的同时,中欧所将积极推动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的发行。

作为中国建设离岸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刚刚“满月”的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运行平稳有序。在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DR(存托凭证)产品的同时,中欧所将积极推动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的发行。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于11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釜业。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在25日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欧洲等境外投资者对中国金融产品仍不熟悉,离岸人民币使用范围和规模较为有限。中欧所当下的目标就是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境外推广人”,让更多境外投资者了解、参与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

多项数据显示,中欧所开业首月运作和各项业务开展平稳有序。截至12月17日,首批上线的199只产品成交总金额达2.66亿元人民币,其中ETF基金产品成交额为2.62亿元,整体成交额高于欧洲其他交易平台中国相关产品同期交易总量。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当天中欧所交易量创出新高。业界普遍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逐步推进,这个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将迎来更多市场机会。

中欧所展现出的良好发展前景,引起境外金融机构的浓厚兴趣。截至目前,汇丰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荷兰银行和CACEIS银行等德交所清算会员已完成人民币清算业务的准备工作。汇丰银行、德国商业银行、荷兰银行等机构完成了人民币交易业务的准备工作。

据悉,根据近日举行的中欧所执行董事会首次会议安排,中欧所将持续推进后续产品上线,在丰富基金产品种类的同时,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DR产品,研究并推动国内优质企业或德国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

编辑:江月  审核:柴刚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将推动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