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睿教育登陆新三板 俞敏洪、王亚伟提前潜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5 19:59:54

近日,在线教育公司清睿国际教育集团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小学互联网+教育领域第一股。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江月    

每经实习记者 江月

还记得曾经的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吗?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像全通教育这样的在线教育创业公司正快速改变着教育行业的游戏规则。

近日,在线教育公司清睿国际教育集团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小学互联网+教育领域第一股。值得一提的是,清睿教育的K12(基础教育阶段)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的背后有新东方、千合资本和苏州软银等众多市场资本的大力支持。

攻克中小学哑巴英语 连续三年盈利

2015年是在线教育发展重要的一年,根据艾媒咨询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1711亿元,相较于2014年1264亿元的规模,增长率为35.4%。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再加上教育行业互联网+战略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加快布局该领域。此前,A股公司新南洋就曾定增募资10亿元,投向K12教育以及职业教育业务等。目前,"互联网+"教育领域囊括了K12(幼儿园到12年级)、职场教育、兴趣教育、技能培训等领域。

清睿教育主要从事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以基于感知心理声学的语音评测技术为基础,开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语音分析系统,主要应用于中小学生英语口语训练。目前清睿教育通过400多家地面课题工作站对产品和服务进行推广,并为累计22个省、200个城市、逾4000所学校提供网络学习空间服务,使教育真正达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清睿 Android 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 V1.0、清睿 iPhone 智能手机口语发音训练系统软件 V1.0以及清睿智能口语发音训练平台管理系统软件 V1.0。前两款产品可为英语学习者提供智能口语教练,清睿智能口语发音训练平台管理系统包括虚拟校园网络环境、教学设施等部分,满足老师、学生、家长、教学管理者的不同使用需要。

清睿教育财务数据显示,与其所处行业基本类似的公众公司有方直科技、分豆教育,公司在2014年销售毛利率为87.23%,与分豆教育的毛利率87.85%持平,高于方直科技的73.96%,在基础教育阶段(K12)已经实现了连续3年盈利。

在线教育深受资本青睐 俞敏洪、王亚伟积极布局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潜力大、发展好的公司往往会受到资本界的青睐。未来资本的投资可能更倾向于具有核心技术或有稳健现金流的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清睿教育此次挂牌新三板背后,众多知名投资浮出水面,如新东方、千合资本、软银中国等众多一流VC。公司公告显示,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从2014年9月至今在清睿教育任董事,资本市场对清睿教育的青睐可见一斑。

清睿教育在公告中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智能听说教练的自愿付费VIP服务,所以未来将着重铺设覆盖全国的网络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告称,公司在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营收分别为1149.48万元、2093.80万元、674.7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8.25万元、462.08万元、-287.54万元。

2013-2014中国在线教育趋势报告显示,移动端在学习进度、语音互动、无需联网、界面设计等方面优于 PC 端线上教育,现如今移动APP逐渐成为主流模式的情况下,56%用户有意愿为手机在线教育APP 付费,清睿教育积极抓住用户习惯,布局精准,实现了从进入学校到实现终端用户消费的完整商业模型,其核心产品付费转化率已达10%,因而被投资市场看好。

记者还发现,清睿教育在行业内优势明显:(1)具有领先的智能技术 ;(2)掌握教育信息化方向和独创的教育设计;(3)最早和最佳的信息化教育地面推广网络;(4)具有教育界优良口碑;(5)在信息化教育领域具备核心综合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清睿教育上市,是国家"互联网+教育"和信息化教育落实的体现,标志着K12教育新业态的成熟。

GSV 全球教育行业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在线教育产业规模为909亿美元,2017 年预计将达到 2550亿美元,实现 23%的年复合增长率。编辑:柴刚 审核:赵庆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睿教育登陆新三板 俞敏洪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