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行调查:四季度逾五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4 20:12:44

12月24日,央行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其中选择第一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达到33.0%。此外,四季度逾五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姚茂敦    

每经记者  姚茂敦

12月24日,央行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其中选择第一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达到33.0%。此外,四季度逾五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记者查询央行官网发现,上述《调查报告》共分物价感受指数、收入感受指数等五部分。其中,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部分,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2%,较上季回落2.0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8%,较上季提高0.4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7.2%,较上季提高1.6 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还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0%、15.0%和14.7%。与此同时,居民未来3 个月购车意愿为15.5%,较上季下降0.3 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当前房价情况,52.0%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4 个百分点; 44.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18.4%的居民预期“上涨”,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2%的居民预期“下降”,13.7%的居民“看不准”。此外,未来3 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7%,较上季提高0.9 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调查报告》是央行在全国50 个城市,对2 万户城镇储户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

(编辑:柴刚  审核:姚茂敦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逾五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