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润信托否认是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仅是业务关系且股权已转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4 17:04:1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润信托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深国投)并不持有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地产)股权,此前持有由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权,但是该信托计划已经结束,信托计划所持有的股权也已全部转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每经记者 邓莉苹 

万宝之争仍在继续,事件走向也让业内人士感叹像连续剧一样精彩。最新的爆点是,有媒体报道称,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信托,是宝能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这一转向也让业内人士感叹,这真是“神一样”的剧情走向。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润信托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深国投)并不持有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地产)股权,此前持有由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权,但是该信托计划已经结束,信托计划所持有的股权也已全部转出。   

华润曾以信托计划入股

    12月 23日下午,华润信托为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按照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信息,华润信托出资2亿元持有宝能地产18%股权,为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宝能地产其余两名股东分为第一大股东为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持股78%)和第三大股东深圳市中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

不过,华润信托在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华润信托持有宝能地产股权,华润为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本公司特此声明,本公司不持有宝能地产股权。公司曾设立一信托计划,由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份。

根据此前的信托成立公告,华润信托在2013年11月27日曾经成立过“华润信托·鼎新108号深圳宝能地产股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华润—鼎新108号),发行规模共36亿元,该计划分两期募集,期限为2.5年。

该信托计划分优先和劣后级,由华润信托募集资金认购18亿元优先级,劣后级由宝能控股以其持有的对宝能地产的债权认购。优先级的18亿资金中,2亿元用于向宝能地产增资,持有宝能地产18%股权,用于深圳宝能公馆项目开发建设;16亿元作为对宝能地产的股东借款,用于赣州项目开发建设。

而这,正是其成被指为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的原因。 

华润信托:目前已退出

华润信托在上述公告中表示,华润信托成立的宝能地产股权投资信托计划已于2015年6月结束,信托计划持有的宝能地产股份已于2015年7月全部转出,并已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交割。因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不再对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进行登记,媒体报道的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中显示的宝能地产股东信息为过往记录。

目前,记者暂未知悉华润信托退出后宝能地产的股东构成情况。

不过即使如此,宝能和万科的争斗仍未结束。昨日晚间,万科和安邦双方发布公告宣告合作关系。

《深圳特区报》24日报道称,在12月23日召开的深圳市第四届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刚刚当选为委员的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在回复副市长徐安良关于“万宝之争”的询问时表示,“其实没有那么激烈,主要是媒体炒作,我们一直与万科在做良好的沟通”““王石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是地产界的老大哥。”

 (编辑:柴刚  审核:姚茂敦  终审: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润信托否认是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