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战略投资H股上市公司中盈盛达 懒投资布局互联网投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3 10:39:34

12月23日,大型担保机构广东中盈盛达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懒投资和中信证券为中盈盛达的基石投资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12月23日,大型担保机构广东中盈盛达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懒投资和中信证券为中盈盛达的基石投资者。

据记者了解,这是国内首例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亮相境外资本市场。此次认购是由懒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其香港公司Dawanjia(HK)Limited进行的。

对于为何选择投资中盈盛达,懒投资CEO张磊指出:“主要看中其两大方面的优势。”首先,中盈盛达作为一家拥有多家国有股东的老牌民营企业,经营一直非常稳健。此外,中盈盛达是一家拥有多个牌照的金融集团,具有担保、小贷、典当等业务牌照,还将在IPO之后设立融资租赁公司。这也意味着针对不同的企业,可提供不同类型的细化服务。这些能和懒投资已有业务互补,形成对中小企业的立体化服务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盈盛达通过广东地区多家交易所,帮助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券,逐渐将业务转向直接融资的方向。懒投资方面则从保理业务开始,帮助中小企业盘活资产负债表上的“应收账款”。随后,又推出了融资租赁以及房屋、写字楼租金证券化等业务。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大范围资产证券化的浪潮中,不同级别的资产需要不同的增信机制。中盈盛达及中盈盛达全国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如中合担保、广东再担保等),都是国内出色的增信机构,可以与懒投资共同推进深度合作。

编辑:姚祥云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盈盛达 懒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