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远成集团战略签约金融资本 仍在推进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2 22:17:41

近日,远成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发布会,宣告集团2015年进行了业务重组。其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合作签约光远资本、君联资本、平安银行等投资金融机构,并发布了集团新兴板块之一“远成快运”体系。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在“快运”这片红海里,又一位物流老兵“下海”了。

近日,远成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发布会,宣告集团2015年进行了业务重组。其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合作签约光远资本、君联资本、平安银行等投资金融机构,并发布了集团新兴板块之一“远成快运”体系。

2009年,曾经有远成高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当时就已经和光大控股合作,包括私募基金已全部到位,有望2011年H股上市。但时至今日,远成上市计划并没有消息,记者注意到,在远成集团这次对外披露的最新五年规划中,也并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公司虽然没有在五年规划里刻意提及上市,但有这方面的推进计划,并且不是计划H股,时间表暂时不便对外披露。”远成集团决策委副组长、财务部总经理谢洪文12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

谢洪文告诉记者,公司内部计划的是明年根据IPO和证监会形势来确定报材料时间,各项工作都一直准备着,目前无论法律法规、历史沿革、内部控制、财务规范都是按上市公司要求来的。

远成集团另一位高层则对记者表示,此前上市计划延迟,是因为有了新的规划之后,考虑先把物流体系完善起来。

作为中国最大民营物流集团之一,远成集团成立于1988年,从早期的铁路运输发展到今日的综合物流运营商,可谓经历了中国物流发展的全部历程。也正是从2009年首次对外披露上市计划后,远成一直在助推全国网络布局综合物流。

2015年,远成集团开始了新的业务重组,构建远成快运、远成物流、远成冷链、远成供应链、远成物流园区五大核心业务板块。

就时下最热的“快运”板块,记者了解到,远成集团特别注资成立了远成快运,于2014年6月18日正式营运,据称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就形成了全国性的运营网络平台格局。目前,在全国已经形成3500个标准化门店、158个转运中心、510条班车线路,预计2016年全国网点可破万。

“随着全国平台的建设,我们的业务量也在迅猛增长,快递、快运业务产值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70%的水平。”远成快运集团总裁陈辉新说。

陈辉新强调,远成快运的成立顺应了当今中国物流市场的发展形势。一方面中国公路零担运输拥有1万亿的市场,但是市场知名度比较低,快运公司仅占市场5%的份额,市场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中国的快递业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今年1~11月,中国快递包裹业务量同比增长48.1%,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就产生了4.6亿件包裹。

也正因如此,物流行业近年屡为资本热捧,德邦、申通、圆通等企业掀起了一股上市潮。

君联资本总监王超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从投资来看,物流领域整体还是不会降温。只是因为快递前一段时间炒得有点太凶了,如果短期内过多的资金推起来,长期来看有一个回调和回归的过程。但从总量看,快递占物流业整个规模是很少的,所以物流领域仍然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和投资价值。

(编辑:罗伟 审核:潘海福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成集团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