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万科公告或今晚发 明天万科股价涨停还是跌停?

邦地产 2015-12-20 14:02:39

万科股票周五中午紧急停牌,王石微博留声:周一见。据说重组方案今天晚上就会公布。明天早上开市,股价究竟会跌停还是会涨停?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万科股票周五中午紧急停牌,王石微博留声:周一见。

1

据说重组方案今天晚上就会公布。

明天早上开市,股价究竟会跌停还是会涨停?

周五、周六,利多、利空的各种声音持续发酵,拨动中小股东敏感的神经。周一,股票会跌,会涨?股票抛,还是留?

——利空面——

➀定向增发,须大幅折让股价

就在万科宣布增发计划后,原大股东华润集团被各方推测为最可能的增发对象。摩根大通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万科对抗宝能的办法,包括以较高的折让向华润集团配股,以摊薄宝能系的持股,此方法也可以对万科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 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如果按此推算,万科在A股的定向增发价格可以低至16.73元/股,较停牌前24.43元/股的价格折让31.5%。如果在H股进行配售,折让幅度可以更高。

➁喜达屋黄生撰文指宝能收购万科资金来源涉嫌洗钱,王石转发

除了黄生已经被删除的公众号文章外,郁亮也在成都公开质疑宝能系的收购资金来源。如果,万科已经掌握了对宝能系不利的证据,并在周一公布,宝能之前为收购成立的七个资管计划,有可能会出现挤兑,进而造成万科股价的实际利空。

➂《大时代》剧情现实翻版

《大时代》里,丁蟹通过抛售自己公司股票,让陈滔滔破产的剧情直到现在而让让人记忆犹新。在宝能和万科的收购、反收购战中,宝能同样会因为万科管理层的大抛单,面临被强制平仓风险。

宝能主要通过财务杠杆增持万科股票,因此每当万科股票下跌时,宝能就有增加保证金以避免被强制平仓的危险。由于所设立的7个资管计划将计划份额净值0.8元设置为平仓线,只要万科的均价下跌20%,7个资管计划就得平仓。既然,以郁亮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坚定地和主席王石立场一致,那么万科管理层很有可能通过沽售盈安合伙人所持有4.14%股权,迫使股价暴跌。

——利多面——

➀郁亮公开说:“我们作为管理层,我们认为有责任保证中小股东的利益。”

“虽然高折让进行增发有利于吸引国有资本,但对中小股东的权益摊薄严重,反而伤害了中小股东的感情,甚至可能在引来后者在股东大会的反对,这对于万科现任管理层而言,可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下策”。一家券商分析师公开表示。而在雪球等社交平台上,中小股东也对万科可能采取的大幅折让股价方案表示不满。

一家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万科今年销售数据这么靓丽,手里闲散资金数百亿级别,想不出站在公司利益,有什么必要需要大规模低价定增收购项目。如果是为了对抗宝能,莫名地低价定增几百亿收购烂项目,作为小股东绝对是反对的。

➁宝能发债,或为增持万科作准备

应对万科管理层的可能行动,17日,前海人寿再度发行15亿元资本补充债券,18日该笔债券进入缴款流程,随后前海人寿将拿到该笔融资款,

➂王石亲自赴港,或找资金后援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郁亮曾于17日先亲赴华润置地总部商谈。而香港正是华润置地的总部所在。除了华润置地以外,王石在香港的投行圈也有很多人脉,这些人脉也能充当援救万科的“白武士”。

除了华润、中信、中粮等央企外,惠理集团和摩根大通也是万科H股的重要股东,王石还有位日本房地产圈的盟友——东京建物株式会社会长南敬介。这位会长对万科欣赏有加,也有可能成为万科的后援。更有网络消息显示,王石正在接触中信集团和中金集团,试图引入其作为投资者。

另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争夺万科股权,也会增加万科股价进一步上涨空间。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宝能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