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在线旅游大佬齐聚互联网大会 休闲旅游、创新成讨论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9 16:14:16

在17日继续进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大佬云集,OTA((Online Travel Agent,指在线旅游社)产业中,有携程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和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两位大佬出现在此次盛会的分论坛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在17日继续进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大佬云集,OTA((Online Travel Agent,指在线旅游社)产业中,有携程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和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两位大佬出现在此次盛会的分论坛上。

途牛网CEO:在线休闲旅游高速增长

于敦德作为互联网行业领军者应邀参会,参与大会的"互联网创新"论坛进行分享交流。在接受采访时于敦德表示,高层关心旅游,高屋建瓴地指引网络经济创新方向,希望互联网发展成果能够惠及13亿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途牛以'让旅游更简单'为使命,让科技、互联网的成果为旅游者服务,不断提升旅游者的体验,让旅游更简单。

在行业发展方面,他表示,机票、酒店等高标准化产品目前已相对成熟,在线休闲旅游还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发展空间广阔。在线休闲旅游竞争核心正在转到品牌、服务和供应链上。

得益于持续创新,途牛自2006年创立至今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途牛交易规模达到46.5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增至25.1%,位居行业第一。

携程CEO:期待人才流动推动创新速度

作为OTA领头羊,携程CEO梁建章在本届大会上参与"移动商务与跨境合作"论坛时表示,"未来很大一部分的旅游消费,实际上是让人们到全世界各地享受最好的服务。我觉得这就是世界全球化的第一步,就是所有的商品流动是没有障碍的。"他认为,"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居民,都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去买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最好的产品,我想这是指日可待的。当整个世界人才的交流更密切,创新速度也会加快,人才的流动也会更多,携程的生意也会越好。"

谈及全球化与跨境电商,梁建章表示,有不少精英聚在一起讨论跨境旅游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从携程旅行网创立至今,也一直在提供与"跨境"有关的旅游产品。尤其是在今年第三季度,携程出境游占旅游度假的总体比例继续保持在50%以上。

对于旅游服务,他认为,"制造业或实物产品,占整个消费领域的一小部分,现在服务业的占比越来越高。服务业,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让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产品?这(服务上的好坏差异)其实给我们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携程也受益于这个机会。"梁建章说,"未来很大一部分旅游消费,实际上是让人们到全世界各地享受最好的服务。比如开会,我们就要经常到这里来开会,因为这里可能是个最好的开会的地方。"

梁建章认为:对于人才、信息或各种各样的服务贸易而言,越开放,创新速度越快,因为创新就是把世界上最好的、其他的想法,在其他创新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本地的一些想法,然后得出更加有创意的想法。当整个世界人才的交流更加密切时,创新速度也会加快。(编辑 柴刚 审核 赵庆 终审 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互联网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