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00 Startups创始合伙人:中国创业生态和美国相似 未来计划年投资20多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9 11:00:53

500 Startups是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国际化风险投资种子基金及创业加速器,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在多领域投资科技新创公司超过1400家,遍布50个国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继Plug&Play之后,又一美国排名前十的孵化器落户浙江。12月18日,500 Startups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布局中国市场。

据了解,双方计划在中国引入500 Startups曾在伦敦、迈阿密、首尔、马来西亚开展过的成长营销创业教育项目。这是一个根据地区特征所定制专注于growth hacking和数字营销的计划。

500 Startups是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国际化风险投资种子基金及创业加速器,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在多领域投资科技新创公司超过1400家,遍布50个国家。

以下是500 Startups创始合伙人戴夫·麦克卢尔(以下简称戴夫)关于孵化项目,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的一些具体看法:

NBD:你们会选择哪些行业作为孵化的重点?

戴夫:我们最关注的当然是移动互联网,比如一些软件服务、电子商务、网络上面的市场平台、物联网等代表新趋势的行业。

NBD:在挑选项目时有哪些具体要求?标准是什么?

戴夫:首先,对入驻我们加速器或者接受我们投资的公司最基本的要求是他们必须已经有成型的产品或者服务,并且已经有一定的用户,最好是能有一定的收入。然后,要有一个非常大的成长潜力,我们希望能够帮他们在加速器里面有一个快速的成长。

对于创始人或者公司创业团队,我们希望他非常有热情,也对他们在做的这件事情本身有很深的了解。比如通过他们这个产品或服务能解决一个什么问题,对用户市场有一个非常深的认知。这样的公司团队我们会很看重。

此外,我们还特别喜欢一些有非常强的工程或者技术方面背景的创业团队,或者很关注用户体验设计、网络营销技术的。

NBD:对于创业项目,可能因为什么原因而不被重视?

戴夫:我可能不太欢迎那种只有一个想法、就只有一个想法,然后他对产品和服务本身都还没有一个很清晰认识的。希望加入进来的都是一些已经打造了自己产品,或者服务已经上线了的。

NBD:请介绍下公司目前在中国投资项目的情况及未来的计划。

戴夫:在中国,其实我们过往也投资了一些公司,这些公司和我们大的投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投资在线教育、软件服务等,现在为止加起来一共有26个项目,未来计划每年大概投资20个到30个左右。(编辑 柴刚 审核 赵庆 终审 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00 Startups 中国创业生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