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亲子游市场又现搅局者 途牛自创品牌“瓜果亲子游”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20:03:36

12月18日,途牛旅游网在上海发布独立亲子游产品“瓜果亲子游”品牌及LOGO。《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该品牌将由专业团队独立运作,团队成员涵盖产品规划师、教育顾问、亲子教练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继“牛人专线”之后,途牛趁势推出第二个自创旅游子品牌,这将会是第一个彻底“脱牛”的产品品牌。

12月18日,途牛旅游网在上海发布独立亲子游产品“瓜果亲子游”品牌及LOGO。《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该品牌将由专业团队独立运作,团队成员涵盖产品规划师、教育顾问、亲子教练等。

途牛CEO于敦德透露,未来途牛将逐步推出一系列产品品牌,借此细分用户群,帮助用户更简单地选择产品,实现C2B定制产品和差异化竞争。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陈对记者介绍,“瓜果亲子游”要做的是深耕亲子游市场,打造创新的亲子游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随着各类亲子类娱乐节目大热,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重视对教育的投入和亲子互动,这令亲子游市场快速升温,基本已不受旅游淡旺季影响。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之后,亲子游市场更将直接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目前,携程、同程、途牛、中青旅等都开始重点布局亲子游市场,甚至还有后起之秀麦淘亲子游等自创了专门针对亲子游的细分品牌。此前,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就表示,长期而言,全面二孩新政会利好旅游业,携程也会一直关注亲子游市场。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亲子游产品用户以31-45岁为主,参与亲子游的儿童年龄集中在3-10岁。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交易规模为65.1亿元,预计2015年实现76.2%的增长,达到114.7亿元,未来三年亲子游市场将呈现稳步增长趋势。途牛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亲子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

但是,亲子游市场火热的背后依然存在痛点。王陈对记者分析,国内目前亲子游市场主要存在两大痛点:一方面,产品较为匮乏,每逢假期,很多家长不知道带孩子去哪里玩更有意义;另一方面,市场上已有的产品大部分亲子元素较为缺失,同质化严重,同时很多打着“亲子游”名号的产品,把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混搭拼团,成为只有噱头的“伪亲子游”,消费者体验差。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无序竞争的市场亟待整合,用户渴望更丰富、高品质、个性化的亲子游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瓜果亲子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