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中介大佬发声,2016年行业薪酬将翻8倍?

邦地产 2015-12-18 12:20:14

房地产中介在以前可能是很多人看不上眼的行业,但在2015年行业却逆市迎来大幅加薪,底薪从原来的2000一路上涨到7000。这还不算,未来还有望翻倍涨。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2015年,全球经济并不太好。微软、IBM、西门子、大众……甚至摩根斯丹利,这些当年的“高富帅”的企业都已经或计划大规模裁员。减薪更是常见,甚至连演艺明星、央企员工都在哀叹收入比以前少了。

可是,有一个以前大家可能最看不上眼的行业,却在2015年大幅增加薪水:底薪从原来的2000一路上涨到7000。这还不算,未来还有望翻倍涨。

猜猜这是什么行业?

估计你打死也想不到,薪情这么好的,居然是二手房中介行业。

相信不少人感到很意外,听邦爷慢慢道来~

大佬说:链家七八倍工资挖我的人,我要奉陪

已经回归一线的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在地产汇年度峰会上隔空向对手喊话“既然你要玩,我就陪你玩玩。”大战一触即发。

施爷很生气。因为,他的员工每天上班接到最多的都是链家电话,说会用8倍薪资挖脚。这让他不禁发了狠话--“陪你玩玩”。

结局,你懂的。链家可以翻七八倍薪水挖中原的高手,中原也可以挖链家的。

事实上,房屋中介行业的底薪在今年一年里上涨的幅度比股票、房价、红木等所有投资类商品,涨幅都要高。年前中介行业的平均底薪只有2000,后来爱屋吉屋、链家、搜房把底薪抬到五六千的水平,信义房屋更是把刚入职新人的底薪提到了七千。同时,佣金分成比例也是大大提高,整个行业的平均薪酬比之前高出很多了。

内地中介已成高薪行业

不夸张地说,内地中介行业薪酬,绝对是高水平的!

看看其他行业的,全国排名第一的北京白领平均月薪仅为8894元,上海位列第二为8601元。深圳以7622元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杭州的7045元和广州的6575元。

再看看其他地区的中介,现在情况如何。

近年生意难捞,香港中介人底薪跌至5000至7000元。以上月为例,香港平均每位地产经纪的佣金收入不足5000元,佣金加上约7000元底薪,平均月薪不到12000元。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房仲公会全联会已表示,明年有1500家二手房中介要关门,人力直接砍3成以上。

房仲公会理事长林正雄就指出,今年全台房产交易量恐低于30万户,有赚到钱的中介公司数仅2~3成,5成在苦撑,另外2成已经要说“Bye Bye”。全台房仲家数目前约7500家,明年收摊2成,就是有1500家无法继续营业,行业未来将面临失业潮、以及通货紧缩。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比较下来,内地经纪人薪水实在让人艳羡。

不过,对于那些自身实力不强的经纪人来说,马上开始的中介公司高薪抢人大戏未必是福音。之前抢人风头最劲的那几家中介,已经开始大规模清洗那些底薪较高,但出单少的经纪人。而以目前行业整体财力看,之后应该还会有中介进一步跟进。真正能拿到高额薪酬的,还是这个行业的王牌经纪人。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中介 中介薪资 中原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