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以全新战略打造领先信托公司,以感恩之心践行企业责任——平安信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01:41:39

2015年以来,面临宏观经济增速换挡、泛资管行业竞争加剧,传统业务空间收窄、金融自由化等多重压力,中国信托业资产规模的同比增长率出现下滑趋势。与此同时,上述因素亦蕴含着信托公司的转型升级的方向。

平安信托抓住市场转型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投资金融服务提供商”战略目标的指引下 ,实现了从资金的提供者向资产的管理者转型。平安信托重点打造了 私人财富管理(零售)、私募投行和机构资产管理(对公)、金融同业(同业)、股权投资(PE)四大业务板块,为机构和个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推行私人财富管理“321”战略财富宝百万用户抢滩互联网

2015年,平安信托正式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客户经营理念,打造平安信托私人财富“财富+”服务品牌,实现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以专业化、差异化的服务体验,打造前瞻性的客户服务标准。

作为推动战略目标实现的四大核心业务之一,平安信托针对私人财富管理业务提出了“321”战略规划,即通过“3“种渠道类型,为客户提供自研和引进“2”套产品体系,服务“1”个核心客户账户。在渠道方面,平安信托借助“指尖上的私人财富管家”——平安财富宝APP、远程客服专员、RM(理财经理)组成了“海陆空“的客户覆盖渠道体系。据了解,平安信托已在全国20个城市设立区域服务中心。在产品领域,平安信托通过“打鱼”与“买渔”并举,为客户提供自主创新产品与穿越市场周期的全天候投资产品。目前,平安信托的高净值客户数量突破6.3万人,财富宝客户交易量累计超1000亿元,用户数已超过150万。

推出私募赢+平台打造PE投资生态圈

在投资领域,平安信托严格遵照监管要求,持续提升业务风控管理水平,通过积极创新、加强与优质客户合作等形式,稳健开拓房地产融资、基建投资、投行创新等业务。今年上半年,平安信托正式推出“私募赢+“平台,持续为私募机构提供资金募集、系统运营、前台交易、中台风控、估值核算、专人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平台。

随着国家各类鼓励创业政策的不断出台,PE市场投资逐步升温,平安信托主动调整业务策略,制定了横跨PE全产业链的成长型股权投资策略,聚焦环保、高端制造、医疗、现代服务、消费五大领域,同时推动两端向FOF、二次份额以及并购夹层延伸。同时,平安信托的PE投资致力于做“有使命的资本”,做好投后管理,实现多方共赢。

完善风控体系强化合规经营理念

日前,平安信托发布了业内首份《信托法律与业务发展蓝皮书》,以法律视野作为切入点,全面解读中国信托业发展背后所需的制度支撑,分析行业面临的现实压力、业务机会与转型方向,为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在法律合规体系与风险控制体系的搭建与完善方面,平安信托一直以来走在行业前沿。

2015年以来,平安信托施行“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业务全覆盖”的风险管控体系,为进一步贴近市场,把控风险,平安信托将风险管理职能内嵌并向市场一线人员延伸,实现从业务最前端到全流程的风险管控,强化全员特别是一线市场人员的风险管控职责,实现风险前置、责任到人,同时由产品经理、风险经理、法审经理共同作业,协助业务一线拓展业务、防控风险,实现“产品、风险、法规”三轮驱动,确保业务更稳健、安全发展。同时,高度重视培养合规经营意识,贯彻落实监管合规要求,深入宣导合规销售行为,并积极承办信托法律与业务高端沙龙,探讨信托领域法律实务。今年7月,平安信托将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9.88亿元增加到120亿元,此举在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信托投资者的信心。

以公益3.0思维打造“互联网+公益”新生态

在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客户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平安信托多年来始终秉承“尽己所能,践行公益”的理念,以感恩之心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日前,平安信托首次运用“公益3.0”思维,携手高净值客户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网络众筹、公益行销等创新方式,将线上公益活动与线下爱心旅程相结合,为广西偏远山区的八好小学捐助近50万元的爱心善款及物资,实现了“互联网+公益”的有效融合。

本次活动期间,平安信托携手支教中国2.0公益组织,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公益众筹,活动共募集8.29万元资金,为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八好小学的孩子们搭建了一间远程网络教室。同时,平安信托旗下平安财富管理公司亦利用平安财富宝平台,发起“你献爱心,我捐赠”的活动,客户在平安财富宝产品货架上成功认购爱心专属产品,平安财富宝即以爱心客户个人名义,捐出认购金额的0.5‰,活动期间财富宝累计为本次公益活动捐赠近5万元。

为解决困扰学校多年的饮水问题,平安信托还通过企业内部捐款筹得20万元修建引水工程,让全校400多师生喝上干净的饮用水。此外,平安信托也为八好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 450套校服、350套课桌椅以及90套床架,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软硬件条件。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事业经历了“企业搭台,大众看戏”的1.0时代和“大众通过企业参与公益”的2.0时代,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深入,企业更应该搭建平台,引领并带动更多大众力量参与公益,助推“公益3.0”时代的到来,让公益成为“全民参与”、“共同创造”的事业。平安信托希望通过此次尝试,为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寻找更加有效的创新与突破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