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内最大连锁并购案进展:红旗连锁已完成187家互惠超市门店交割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00:11:29

针对收购互惠超市进展中的问题,红旗连锁专门召开通报会。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介绍,原互惠配送中心、生态农庄等资产已经完成交割,388家互惠超市网点中已有187家完成交割使用,且运营情况良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恒    

每经记者 周恒

今日(12月17日),针对收购互惠超市进展中的问题,红旗连锁专门召开通报会。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介绍,原互惠配送中心、生态农庄等资产已经完成交割,388家互惠超市网点中已有187家完成交割使用,且运营情况良好。

时间回到今年7月,红旗连锁正式宣布收购互惠超市相关资产,这一对贴身肉搏近20年的老冤家握手言和,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

已支付对价款3.08亿

在成都,红旗连锁和互惠超市在市民心中均拥有足够分量。

今年7月6日,随着双方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刀光剑影二十载的这对“老冤家”最终携手走到了一起。不过,红旗连锁如何盘活已深陷泥潭的互惠超市,成为投资者和业界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曹世如介绍,目前,原互惠配送中心、生态农庄资产已经完成交割,388家互惠超市网点中已有187个完成交割使用,并进入了良性的运营阶段,很多原互惠超市门店更换为红旗连锁店招后,销售额比以前增长了60%以上,“交付完成的门店发展很好,符合甚至超出了预期,下一步将逐步凸显其市场效益” 。

红旗连锁方面介绍,根据双方合同约定,红旗连锁已支付相应的对价款3.08亿元到共管账户,并监督互惠支付所欠员工工资、社保、税金,银行贷款及利息、所欠房东房租、水电费,以及部分供应商货款等。

据红旗连锁7月6日发布的公告,完成互惠超市配送中心、生态农庄、销售网点等资产收购后,公司的门店销售网络更为完整,有利于实现线下资源优势的整合,同时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公司也将建设现代生态果蔬生产基地,让农产品从田间直接到超市。

曹世如还介绍,今年并购的红艳超市、乐山四海超市并购效果良好,也都已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此外,红旗连锁在并购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展门店,仅10-11月就新增门店近60家,“前不久我们还和四川银联、四川福彩进行了合作,今年红旗连锁各方面进展非常好,预计2015年营收和利润都会上新台阶。”

并购中的“烦恼”

目前,红旗连锁已对协议中的187家门店完成交割使用,但仍有201家互惠门店未能完成交割。据红旗连锁方面介绍,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很多互惠超市门店因达不到交割条件。12月31日后,红旗连锁可不再就互惠超市新交割的门店支付任何股权转让款。

红旗连锁常年法律顾问、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阳运逵表示,目前一些互惠超市门店因联系不到房东、地址不详等原因,新的营业执照办不下来。如果对方在规定时间内仍达不到交割条件,红旗连锁可以不支付相关股权转让款。

不过,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基础上,部分由于资料不完善等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交割的互惠门店,如果互惠方面能够积极配合,红旗连锁不排除继续收购的可能性。

此外,因收购互惠超市资产,红旗连锁还遭遇了一个意外“烦恼”。据红旗连锁方面介绍,个别原互惠供应商,现在开始直接到红旗连锁索要原互惠商业的欠货款。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当时收购的是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而个别供应商被欠款的对象是互惠商业公司或互惠实业公司,这些供应商找错了讨债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旗连锁收购互惠超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