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是金矿还是陷阱? 首都创投业绩大涨股价却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7 23:43:46

首都创投(02324,HK)刚在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称,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15个月净利润为近3亿港元,同比大幅上涨,但17日公司股价却遭遇“洗仓”式下跌,大跌55%,换手率达90.61%。这着实令人费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首都创投(02324,HK)刚在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称,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15个月净利润为近3亿港元,同比大幅上涨,但17日公司股价却遭遇“洗仓”式下跌,大跌55%,换手率达90.61%。这着实令人费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都创投目前股价为每股0.114港元,而公司刚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却高达0.8793港元,公司动态市盈率也是罕见的0.02倍(同花顺数据)。这是为什么呢?

三季度实际巨亏近8亿港元

首都创投公司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公告称,截至今年9月30日的15个月里,公司净利润为2.97亿港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首都创投此前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一年时间里,公司净利润为10.84亿港元。这就意味着,在今年第三季度,首都创投亏损了7.87亿港元。由此看来,首都创投股价17日大跌就不足为怪了。

截至2015年9月30日,首都创投持有的港股市值达9.82亿港元,此外公司净资产达13.34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首都创投市值仅3.57亿港元,据此可算出公司市净率也仅为0.27倍。市面上破净股不少,但低到如此水平并不多见。

首都创投在业绩报告中指出,他们预计全球投资环境较以往年度更加复杂,预期全球股市在未来不久将表现平平。

此外,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首都创投在非上市公司也有拓展,并不局限于TMT领域,还投资了从事买卖伦敦金、本地香港金及伦敦银的中国金银业有限公司及开发公司等非上市公司。

资本运作频繁

在港股市场,投资者一般把低于1港元的股票称之为“仙股”(仙就是分的意思),首都创投的股价就长期低于1港元。

尽管如此,首都创投在今年资本运作却比较频繁。先是在今年6月12日,首都创投将5股股份合并成一股,而行使价也从每股0.25港元,变为每股1.25港元。随后在7月20日,首都创投又公告称,每持有一股合并股份可获发7股发售股份,而每股发售价为0.25港元,公司也表示,在此次公开发售中获得3.39亿港元的资金。

今年12月,首都创投表示,每持有一股现有股份,可获发1股红股,并表示红股发行将增加股份总数,提高股份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创投再合股后仅半年时间就两次发行新股,操作频率不低,而公司股价也出现了较大波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都创投(02324,HK)刚在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称,公司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15个月净利润为近3亿港元,同比大幅上涨,但17日公司股价却遭遇“洗仓”式下跌,大跌55%,换手率达90.61%。这着实令人费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都创投目前股价为每股0.114港元,而公司刚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却高达0.8793港元,公司动态市盈率也是罕见的0.02倍(同花顺数据)。这是为什么呢? 三季度实际巨亏近8亿港元 首都创投公司12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公告称,截至今年9月30日的15个月里,公司净利润为2.97亿港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首都创投此前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一年时间里,公司净利润为10.84亿港元。这就意味着,在今年第三季度,首都创投亏损了7.87亿港元。由此看来,首都创投股价17日大跌就不足为怪了。 截至2015年9月30日,首都创投持有的港股市值达9.82亿港元,此外公司净资产达13.34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首都创投市值仅3.57亿港元,据此可算出公司市净率也仅为0.27倍。市面上破净股不少,但低到如此水平并不多见。 首都创投在业绩报告中指出,他们预计全球投资环境较以往年度更加复杂,预期全球股市在未来不久将表现平平。 此外,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首都创投在非上市公司也有拓展,并不局限于TMT领域,还投资了从事买卖伦敦金、本地香港金及伦敦银的中国金银业有限公司及开发公司等非上市公司。 资本运作频繁 在港股市场,投资者一般把低于1港元的股票称之为“仙股”(仙就是分的意思),首都创投的股价就长期低于1港元。 尽管如此,首都创投在今年资本运作却比较频繁。先是在今年6月12日,首都创投将5股股份合并成一股,而行使价也从每股0.25港元,变为每股1.25港元。随后在7月20日,首都创投又公告称,每持有一股合并股份可获发7股发售股份,而每股发售价为0.25港元,公司也表示,在此次公开发售中获得3.39亿港元的资金。 今年12月,首都创投表示,每持有一股现有股份,可获发1股红股,并表示红股发行将增加股份总数,提高股份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创投再合股后仅半年时间就两次发行新股,操作频率不低,而公司股价也出现了较大波动。
首都创投 业绩大涨 股价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