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只省级百亿互联网产业基金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7 16:20:38

浙商创投行政总裁华晔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发起成立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在于看中“互联网+”产业巨大机会,考虑到基金规模较大,会重点布局投资“互联网+”领域中后期的创业项目,甚至包括已上市公司的定增和并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备受关注的全球互联网行业盛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本次成果之一,资金规模达百亿元的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呼之欲出,这也是国内首只省级百亿互联网产业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述互联网产业基金由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桐乡市人民政府和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于12月17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总规模为100亿人民币,预计于2016年6月正式对外投资。

资料显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系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总资产逾1200亿元,而浙商创投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浙商民营资本,是浙江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创投机构,目前管理规模逾300亿元。

对此,浙商创投行政总裁华晔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发起成立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在于看中“互联网+”产业巨大机会,考虑到基金规模较大,会重点布局投资“互联网+”领域中后期的创业项目,甚至包括已上市公司的定增和并购。

“投资领域聚焦在‘互联网+’相关产业,重点会关注医疗健康、互联网金融、文化娱乐和新媒体、智能硬件、O2O及新一代电商等行业与领域。”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方透露。

 

(编辑:刘小英  审核:赵庆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乌镇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