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脱下军装的韩红,当上老板了

每经网 2015-12-17 15:39:28

做生意的明星,已经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名单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12月7日,着名艺术家韩红发微博宣布正式告别部队,结束军旅生涯。对于韩红退伍后的新身份,坊间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但一直未得到证实。如今,真相浮出水面,她准备携手上市公司华录百纳(300291.SZ),开辟娱乐帝国;此外,韩红还参与创办了学校、APP。转瞬之间,已经横跨文艺、学术、IT三界。

华录百纳昨天(12月16日)收盘后公告称,公司拟与自然人韩红合作投资设立北京华录百纳娱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百娱)。华录百娱经营范围包括演艺、经纪、音乐;培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制作等。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华录百纳出资490万元,持股49%;韩红出资510万元,持股51%。

据公告介绍,韩红为中国知名艺术家、慈善家,1993年开始词曲创作,1995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 先后创作、演唱了数十首知名作品。1995年,凭创作曲目《喜马拉雅》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第一名。显然,此韩红正是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韩红。

韩红早年音乐路坎坷,进入文工团曾是她从小的音乐梦想。她曾自曝,当年考遍了北京11个部队文工团,全部被拒绝,理由是“唱得不错,形象差点”。几年后,韩红凭借着天赋异禀的歌喉席卷华语乐坛。

2005年,一曲《天路》让韩红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此后的2009年,沿着神奇天路,韩红脱下红装、穿上军装, 加入到人民空军的序列中。那一年,韩红经特招入伍,担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当时媒体的评价是:“超然的音乐实力,慈善爱心热衷公益以及拒绝绯闻炒作的个人形象让她胜任。”

也是在昨天,韩红在北京以“娱乐正当红”为主题举行了“新生”见面礼。据悉,韩红邀请到包括毛阿敏、那英、羽泉、李晨等众多明星大腕助阵,见证其新生。在见面礼上,韩红便是以华录百娱董事长兼CEO新身份亮相。这说明,在华录百娱这家新公司中,韩红不仅掌控着股份控制权,还掌握着管理层的话语权。

对于此次合作,华录百纳表示,合作伙伴韩红女士在中国音乐领域具有卓越的个人品牌和强大的影响力。此次合作, 韩红将发挥其在音乐、演艺领域的创作才能和广泛影响力,将华录百娱打造成互联网时代领先的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公司 。

此外,华录百纳在公告中透露,华录百娱将协同其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合作推出“我是歌手”2016年巡回演唱会。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和互动,打造音乐产业2.0时代的标杆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韩红的创业项目不止于此。据媒体报道,韩红与北京城市学院合作的“韩红艺术学院”也于16日正式揭牌。该学院不仅能够正式颁发本科学历证,而在培育内容上,旨在培养从学龄前到高中生的艺术潜能,打造 新一代偶像团体。前两日,其曾在微博上表示:“多多关注支持我的“有宠”,这是我创业的开始呦!就这样跨入了IT界” 。据悉,有宠是一家业务涉及宠物APP的创业公司,而韩红在该APP上的认证的身份为:有宠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

做生意的明星,已经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名单了,包括任泉、黄晓明、李冰冰、周杰伦、那英、赵薇、谢霆锋、林志颖等。相信会有更多明星加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红 明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