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 你最关心的哪些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7 01:54:2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外界普遍 预期美联储此次加息概率超过8成。一旦加息靴子落地,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大宗商品市场 ,以及全球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对此,各种预测层出不穷,本期读图,小编就抢在结果公布之前,为你梳理一下美联储加息那些事儿 !

美联储加息历史

1982年以来,美联储有5轮较为明确的加息周期

1983年3月-1984年8月

美国经济处于复苏初期,里根政府主张减税帮助经济复苏、制造更多工作机会。1981年美国的通胀率 达13.5%,接近超级通胀。

1988年5月-1989年5月

在通胀已然抬头的情况下,而1987年的“股灾”又导致美联储急降息救市;1988年起通胀率继续上扬 。

1994年2月-1995年2月

此次加息被认为是导致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主要因素之一

当时,市场出现通胀恐慌;尽管经济增速开始回升,但失业率依然高企;通胀下降令美联储继续削减 利率直到3%。1994年,经济复苏势头重燃,债券市场担心通胀卷土重来。

1999年6月-2000年5月

1999年美国GDP强劲增长、失业率降至4%;此前,美联储降息以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互联网热潮令 IT投资快速增长,经济出现过热倾向。

2004年6月-2006年7月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海啸,美联储再次降息至接近零利率,直到今日

房地产市场泡沫涌现,此前的大幅降息激发美国的房地产泡沫。2003年下半年,经济强劲复苏,需求 快速上升拉动通胀和核心通胀抬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