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负面消息频出 互联网金融平台冲刺新三板热情不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7 00:14:15

尽管P2P资本寒冬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这并未削减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新三板上市的热情,目前已有民贷天下、PPmoney、团贷网等多家企业称要在新三板挂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尽管P2P资本寒冬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这并未削减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新三板上市的热情,目前已有民贷天下、PPmoney、团贷网等多家企业称要在新三板挂牌。

12月16日,已经登陆新三板的金蛋理财CEO邓巍更是表示,其公司上新三板后到目前业务已有300%的增长。

据了解,早在9月初,南京软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软智科技)全资收购了金蛋理财,使其成为率先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登陆新三板之后,将给互联网金融企业带来品牌效应,赢得投资人的信赖,带来业务的增长等。

此外,面对资本寒冬和行业负面消息频出,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还选择增资的方式来提振投资者信心。

多家平台计划登陆新三板

相比A股的严格条件,新三板市场无论是财务指标、信息披露要求都要低得多,因而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抢夺新三板P2P第一股。

早在今年9月率先登陆互联网金融新三板的金蛋理财表示,登陆新三板到目前公司业务已有300%的增长。

“上新三板之后,公司更加透明,信息得到及时披露等,势必会带来品牌以及业务增长,吸引更多投资者。”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12月, PPmoney万惠正式宣布日前已登陆新三板并完成融资。同日,民贷天下也宣布启动登陆新三板事宜,且上市准备事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早在11月份已经聘请了主办券商正式入驻并开展工作。

“目前虽然新三板网络融资平台代表性企业规模尚小,但由于我国网贷行业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市场份额格局也没有确定,垂直领域也有较多机会,所以新三板公司仍有较多‘弯道超车’的机会。”民生证券研究院新三板研究中心报告分析称。

报告还分析认为,风控审核是未来P2P发展的核心因素。在具体的风控措施上,风险准备金加抵押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最具潜力的模式,同时也是目前新三板相关企业普遍采取的模式——既保证了最大限度规避政策风险,又结合我国理财市场实际,提升了产品吸引力,有助于平台在规模不大的情况下实现稳健经营。所以在新三板P2P企业中,深耕垂直领域,拥有较好项目资源和风险控制经验的平台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互联网金融平台增资维稳?

值得注意的是,时至岁末,网贷平台不仅遭遇资本寒冬,还陆续传出被查的负面消息,投资者纷纷逃离。基于此,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选择以增资的方式来提振投资者信心。

12月16日,东方资产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宣布,将实缴注册资本金由1亿元增至2亿元,以提高备付能力。

“增资并不是钱烧完了的被动之举。公司成立近两年,去年已实现盈利,今年收支平衡,新的资本金70%将用作备付金,其余30%用于公司日常运营。”东方汇董事长孙洋透露。

同日,金蛋理财也宣布母公司软智科技定增认购完成。据软智科技在股转中心发布的《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显示,此次股份发行认购数量为330万股,认购资金总额为1.98亿元,已被27个投资机构及合格投资人全额认购。

对于目前行业问题平台多发的现象,邓巍表示:“不合规问题平台的出局,不仅有助于提高行业的规范程度,还有助于让用户在选择平台时,更注重平台债权是否真实安全、经营是否合法合规。同时,平台要不断增强信息的透明度,让投资用户了解平台对接的金融资产各方面情况,尤其是风险点在何处和如何对风险点进行风控。”

孙洋分析指出,为了能快速识别平台,一个标准是要看背景,在不熟悉一家公司之前考察股东背景是相对有效的方式,有国资金融背景、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知名风投基金等背景的平台要相对安全很多。另一个标准是看收益率,收益和风险是呈正比的。高的收益率对应的必然是高风险,投资者要擦亮眼睛,鱼和熊掌不能得兼,现实中没有安全性高、收益率也高的正常投资品种。(编辑 柴刚 审核 赵庆 终审 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平台 挂牌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