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阿里首次布局深圳写字楼 组建云市场线下入口

每经网 2015-12-16 19:07:16

在阿里巴巴的规划中,阿里中心不止一座,未来还将陆续登陆杭州、成都、广州等地。

每经编辑 白亚静    

每经记者 白亚静

12月16日,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阿里中心大厦在深圳湾后海总部基地正式落成。在阿里巴巴的规划中,阿里中心不止一座,未来还将陆续登陆杭州、成都、广州等地。建筑落成后,阿里针对企业客户的“数据-互联”办公中心也将随之推广。

同日,阿里云旗下的云市场也针对企业客户推出了“企业应用”专区,并将此视作中小企业的云市场“天猫店”。

阿里巴巴起家于链接中小企业的外贸生意,如今它又以云服务、大数据为切口,在线上线下两方面为企业客户提供DT服务。

企业用户的商务购买平台

深圳又迎来一个巨头。

阿里巴巴规划显示,刚落成的深圳阿里中心大厦,将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规划的国际运营总部与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

阿里巴巴的租赁代理方仲量联行介绍,深圳阿里中心大厦拥有0.8万平方米商业,招商多为餐饮类商铺;拥有写字楼4座,总面积7.3万平方米,以阿里巴巴自住为主,目前仅对外出租其中一座,前期多面向大型的企业客户。

在自住3座写字楼里,阿里旗下的创投公司将占据大部分空间,另外阿里云也将占据一部分,此外,会分配给阿里旗下另一些子公司。仲量联行表示,未来不排除阿里自住面积有剩,继续向市场放量招租。

深圳阿里中心大厦是其片区内第一批最先完工的总部大楼。由于目前该片区还处于平地起高楼状态,因此前期招租价格远低于后海中心区,均价为每月190元/平。

作为互联网巨头推出的写字楼,深圳阿里中心大厦有两个突出特色。

其一,阿里推出了一批智能产品,包括人脸识别门禁、反向寻车、云投影、云打印、小邮局等。具体功能将随需求及应用的开发进程,不停迭代。

其二,则是一套针对企业用户所构建的商务购买平台。

阿里巴巴的线下入口

阿里准备在多地推广的阿里中心并不仅是一座建筑物。

在写字楼里,阿里将打造一个“数据-互联”办公中心。具体而言,即通过云端技术与大数据共享,在企业用户之间继续做“链接”,为企业、服务供应方、应用开发者等搭建互联平台,创造客户间业务分享与合作开展的新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人士介绍称,阿里中心将整合的资源包括:阿里巴巴旗下国际交易市场、淘宝、天猫、蚂蚁金服、菜鸟网络、阿里云,覆盖线上线下。

阿里中心的这个办公平台,未来具体会长成什么样?现在似乎没有详细信息能够支撑它的轮廓。

不过,目前,阿里已经运营了5个月主要面向企业用户的云市场,12月16日又构建起企业和应用开发者链接平台。

在阿里云推出云市场“企业应用”专区里,企业用户可以像逛天猫网站一样,挑选财务、销售、生产研发、办公等企业信息化管理各环节所需的软件。

以该平台的产品订货宝为例,阿里云既充当订货宝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订货宝带来用户,又为订货宝提供服务器。

从云市场的角度来看,线下的阿里中心更像是阿里巴巴培育企业“数据-互联”办公习惯的一个载体,或者说云市场的线下入口。

编辑:隋丕宁 审核:刘雪梅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深圳写字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