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联想佳沃牵手鑫荣懋造水果“巨无霸” 或单独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6 13:50:17

今日(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佳沃集团获悉,其将携手目前国内最大的水果供应链企业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战略合并成立“佳沃鑫荣懋”,年销售规模有望达到50亿人民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师烨东    

每经记者 师烨东

联想控股旗下的水果企业佳沃集团正在谋求更大的市场版图。

今日(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佳沃集团获悉,其将携手目前国内最大的水果供应链企业鑫荣懋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战略合并成立“佳沃鑫荣懋”,年销售规模有望达到50亿人民币。

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与个人消费升级,人们对健康水果产品有了更多的需求,国内市场已经拥有超过1.7亿吨的销售总量,带来的是近万亿的水果零售市场,中国的水果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佳沃与鑫荣懋的战略合并,是看好市场前景下的强强合并。

据了解,佳沃集团是联想控股农业与食品板块的成员企业之一,旗下拥有规模化的种植基地、冷链仓储设施及销售网络。鑫荣懋则是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链企业,旗下拥有50个水果种植基地、20个水果处理加工厂及5000家门店,每天销售水果数量达到1000吨。

新成立的佳沃鑫荣懋,管理团队将由原双方业务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陈绍鹏与鑫荣懋集团董事长廖懋华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鑫荣懋集团总经理张剑任新公司总裁。佳沃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新公司未来将视自身发展情况考虑登陆资本市场,以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去年以来,电子商务的注入带给了水果业较大的变化与挑战。对于佳沃鑫荣懋未来是否会发展独立的电商平台,廖懋华表示,公司合并后主要打造供应链的生态平台,电商将不是最主要的模式;而陈绍鹏亦表示,新公司将以分销和供应链服务为核心,其他手段目前来看将只是辅助。

陈绍鹏表示,联想旗下其他的农业板块公司未来视发展情况而定,都有单独IPO的可能。

业内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联想佳沃与鑫荣懋的战略合并,可以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有望对整个产业产生积极影响,双方的合并意味着水果行业的竞争由区域性竞争走向全国性竞争,由单纯的规模化销售走向全产业链综合能力的竞争。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希望佳沃与鑫荣懋的合并能对中国水果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佳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