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顿早餐350元,土豪们去得起三亚吗?

每经网 2015-12-15 23:56:38

物价局表示:“春节期间我们要是不调控,价钱可能比这个还要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吴瞬

三亚又“摊上事儿”了。

这两天,三亚出新规,春节期间饭店早餐不超每位350元就不算宰客,消息传出后,网友脑洞大开,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对不了解三亚旅游市场的人而言,早餐价格最高350元每位,这价限得也太高了吧?可是对那些知情者来说,350元的早餐在春节期间的三亚,还不算真的高。2015年春节前,三亚市物价局也曾发出限价令,要求17家高端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价格每天每间不超过5999元,但这一禁令最终却变成了轻飘飘一张纸。据媒体报道,当时三亚的高星级饭店没有不突破限价的。

记者查询发现,三亚的五星级豪华酒店真不少。下图为三亚亚龙湾某五星级酒店的房价,显示三个便宜房型已经订完:

这房子连看都看不起……你可能会说这个没有参考性,泳池别墅不是一般人会订的。

其他五星级酒店怎么样?记者拨打了另一家酒店的电话,该客服告诉记者,目前2016年春节期间仅剩“行政楼层”的海景客房,大小在60平米左右,一晚的价格在8000元以上。

还有一家酒店客服表示,目前春节期间的普通房间已经全部被订完,只剩下4910元的海景客房以及上万元的套房,海景客房房间面积同样是60平米左右。

有网友调侃:

或许是看到了网上的热议,新京报报道,昨天,三亚市物价局出面辟谣:物价部门执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10年三亚部分酒店出现每晚数万元的天价房风波,出台该规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持价格水平稳定,控制酒店价格无限疯长。

物价局表示也很无奈:“春节期间我们要是不调控,价钱可能比这个还要高。”

对于有网友调侃称早餐吃豆浆油条也可以卖到350元,三亚市物价局解释称,350元的早餐价格是限制最高端酒店的最高端自助,“一般酒店也有几十块钱的自助餐,不同档次的酒店价格也不一样。”

同时,记者在三亚市物价局发布的文件中发现,对于前文出现的高达万元甚至数万元的“土豪专供”别墅、套房的价格则不会受到限制:旅游饭店套房和别墅客房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由经营者自主定价。这也就意味着,土豪在三亚请随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亚 天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