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4G用户年底将破3亿 中移动称明年仍将加大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5 11:07:41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新增30万个4G基站,基站总规模达到140万个,覆盖全国97%的人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灿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灿邦

对于一直领跑4G业务的中国移动来说,明年的重头戏依然在此。

今日(1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将突破3亿,4G用户渗透率将提升至35%。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抓好4G发展仍是今后一年中国移动最重要的任务,预计2016年中国移动4G基站将突破140万个,室内深度覆盖、城区连续覆盖、网络下载速率将再上一个新台阶;销售4G终端超过3.3亿部,4G用户超过5亿户。

这是尚冰就职中国移动董事长后,首次公开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述大会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成全球最大4G网络。截至2015年11月,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107万个4G基站,预计年底将达到110万个。

尚冰表示,中国移动通过推动前端市场广泛合作,引领终端芯片厂商加快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支持TD-LTE的终端从去年底的633款增加到目前的超过1000款。通过引导合作渠道全面转向发展4G,推动终端、USIM卡和套餐一体化销售,今年将销售4G终端超过3亿部,今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将突破3亿,4G用户渗透率将提升至35%。

在流量经营方面,中国移动主要在加强4G网络优化及全面落实降低资费的八项举措做了相关工作。借助提速降费措施的有效落地,流量经营模式的不断创新,推动了流量业务加速普及,用户渗透率从76%提升到80%,流量业务增长150%,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中国移动依托咪咕公司对五大内容基地进行整合运营,成立了互联网公司、在线服务公司、物联网公司、车联网公司等拓展新兴业务领域的专业机构。“在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在数字化服务等新兴领域加强与内容服务、业务开发等企业合作,推进专业化运营,培育创新发展能力。”尚冰说道。

对于未来的规划,尚冰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合作,为产业各方创造新的机遇,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新空间、探索合作新模式、构筑产业新生态,共同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对此,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新增30万个4G基站,基站总规模达到140万个,覆盖全国97%的人口。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实现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G国际漫游。“我们力争2016年4G用户规模达到5亿户,4G客户的渗透率超过60%。这将大大推动我国的移动宽带普及进程,有力推进我国‘互联网+’ 战略落地 。”李跃说道。

当前,5G已成为全球的新热点和焦点,它的发展关系着产业的未来。据李跃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已发布了5G需求、概念和技术白皮书,“我们将持续推动5G标准制定和产品开发、试验测试,推动5G的试商用。我们希望中国在5G阶段,能够与全球发达市场同步,并力争领先世界先进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移动4G用户破3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