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北京10万+豪宅已卖疯 总成交套数是去年近10倍

每经网 2015-12-14 20:25:51

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数据,截至12月14日前,2015年北京10万+顶豪成交爆发,签约套数达到了225套,而在2014年全年,北京10万+顶豪仅成交24套。照此计算,今年北京10万+顶豪成交套数已是去年近10倍。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寒冬已至,北京的豪宅市场却一片火热。

近日,位于北京西三环的懋源·钓云台迎来首次开盘,当天共实现认购7亿元。据悉,当天开盘的房源已售罄,每平米成交均价接近8万元。

不仅如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数据,截至12月14日前,2015年北京10万+顶豪成交爆发,签约套数达到了225套,而在2014年全年,北京10万+顶豪仅成交24套。照此计算,今年北京10万+顶豪成交套数已是去年近10倍。

北京豪宅成交火爆

从北京10万+项目的成交总面积和成交总额来看,今年都接近去年的十倍。2014年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面积为1.22万平米,今年(截至12月14日)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面积为10.81万平米;2014年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金额为13.96亿元,今年(截至12月14日)北京10万+项目的总成交金额为120.76亿元。

上述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万+的豪宅签约也达到了1956套,年内或将历史首次超过2000套。总价1000万以上的商品房住宅签约达到了3092套,同比上涨也达到了46%。

一位金融人士认为,因为目前资产荒,大量货币找不到出口。只能追求比较供给稀缺的金融资产,而京沪地产就属于这一类。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虽然限购没有放开,但对房地产来说,越来越包容。北京高端住宅的限价也已经放开,这就导致了购买力的释放。另外,高端人群的资产比较丰厚,所以看到了宽松货币下的高端住宅升值潜力。M2的巨大增量使得货币泛滥,负利率时代又使得钱不值钱,高端住宅理所当然的成为保值增值的工具。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北京豪宅市场热销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北京土地市场的多个“地王”出现,推动房价进一步上升的预期;另外一个是对人民币可能贬值带来的担忧,购买固定资产对抗风险。在这种背景下,购买一些稀缺高端住宅的想法会更加强烈。

都是地王惹的祸?

业内多数观点认为,北京频出的“地王”,促成了房价的看涨预期。

2015年截至日前,北京土地市场成交100宗地块,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920.77亿,同时也突破了2014年全年创造的1916.9亿的历史年度纪录。

而其土地疯狂背后的原因是,在众多房企的争抢下,北京已经普遍出现了楼面价超过当地房价的现象。虽然高价地并不能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如此多地集中出现,未来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

上述机构称,北京年内合计成交100宗地,高达25宗楼面价超过3万的地块,未来都将是高端项目。截至今年底,北京市还有7宗土地待字闺中,分别位于通州区、怀柔区、昌平区、大兴区以及顺义区,总起价67.75亿元。即使全部底价成交,今年北京市卖地收入也可高达1988.52亿元,而只要稍稍溢价,全年土地金就可以超越2000亿元的大关。

但陈晟认为,顶级豪宅的市场热度在明年或会下降,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而言,购买力的快速上涨,会导致来年购买力的透支。另外整个高端市场的成交不应该超过整个住宅成交的10%,如果超过了这个市场可能有不健康状态,甚至会引起政府针对性的相应调整。

欧阳捷说,地王项目还往往伴随着保障房、拆迁房配建,在容积率、景观等指标约束下,这样的产品更加难于把控。如果做不出高溢价,拿地王的开发商未来盈利前景未卜,剩下的就只是为人作嫁衣,给周边楼盘开发商和居民业主抬轿子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豪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