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贬值137点 最近6日连续贬值644点

每经网 2015-12-14 10:29:02

12月14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95,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644点;今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逾200点。

12月14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95,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644点。

今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逾200点,跌幅迅速扩大至0.31%。盘中最低跌至6.5518。

加息还是不加息?北京时间本周四(12月17日)凌晨,备受世界资本市场关注的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将揭晓答案。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包括外汇、大宗商品、股市、贵金属等各大市场都极度敏感。上周(12月7日~1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5个交易日共贬值507点,保持着每天贬值100点左右的节奏,并创下了“8· 11”汇改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0.83%。

在人民币兑美元面临较大贬值压力时,12月11日晚间,外汇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据外汇交易中心计算,2015年11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93,较2014年底升值2.93%。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指数是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一种,其推出是市场观察中国汇率政策倾向的重要窗口,标志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将大幅推进,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人民币与美元正式脱钩的信号,中国的汇率政策由盯住美元向盯住一篮子货币转变,兑美元汇率的稳定将让位于兑一篮子货币稳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连续贬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