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万万没想到》点映两天票房破亿 导演惊呼“没想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4 01:49:12

“我没想过点映票房能破记录。”昨日(12月13日),来成都作电影前期宣传的《万万没想到》导演易振兴却表示,点映场就拿下过亿,自己也是万万没想到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黄宗彦    

刚过去这个周末,离正式上映还有5天的电影《万万没想到》收获了超过1亿元的点映票房,给了市场一个真真切切的“万万没想到”。

其实,这是一部网络剧IP开发的互联网大电影,线上上亿的粉丝,推高了走向线下的票房预期。“我没想过点映票房能破记录。”昨日(12月13日),来成都作电影前期宣传的《万万没想到》导演易振兴却表示,点映场就拿下过亿,自己也是万万没想到的。他称,此前对票房有压力,现在也不敢提预期,只求“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观众,对得起投资人”。

易振兴,更被网友熟知的是“叫兽易小星”这个名字。2006年建筑系毕业,2011年辞职成立万合天宜,2013年发布《万万没想到》网剧第一集,积攒2年的粉丝后,开始制作大电影,还准备推向海外市场。

昨日,易振兴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分享了其对网络剧内容转化到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看法,同时,他还向记者独家透露“公司有上市的计划”。

点映2日票房破亿

2015年,将网剧搬上荧幕,使其去“网剧化”,成为不少开发商的新玩法。

《万万没想到》电影版,点映2日就斩获亿元票房,创下华语电影新纪录。“这次能打破电影点映的票房纪录,就是运气好,希望后面票房能再接再厉。”易振兴向记者表示。

相比网剧,电影的成功似乎更在易振兴的意料之中。在他看来,此次电影能在点映期就取得如此高的票房,实际上是依靠此前网剧积累的粉丝的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粉丝营销,易振兴认为《万万没想到》电影的首战告捷也凭借电影的口碑效应。“观影人反馈的意见有90%都是好评。”

不过,由网剧衍生出的电影,往往容易令人联想到“低成本”、“劣质特效”、“剧情松散”等网剧特有的标签,此类网生电影能否持续获得高票房仍然需要市场检验。将网络剧搬上大银幕,易振兴此前也表达过同样的压力,“我不想让观众说这是一个90分钟的网络剧,还是希望这部电影是建立在一个完整审美体系上的东西。”

“《万万没想到》电影的特效已经从‘5毛涨到了一块二的水平’,整个制作是由《智取威虎山》的团队来完成的,总共有900多个镜头,全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易振兴向记者逗趣称。

当然,国内票房的成功与否从某种程度上讲并不能满足易振兴,他此前曾表示想将国产优质电影名扬海外。可以说《万万没想到》电影是实现他“海外梦”的第一步。

“《万万没想到》在北美、澳洲、新西兰、英国、越南等的大影院会有场次,但是这部电影外国人是看不懂的。所以在海外市场,主要是给留学生看的,没有期待更多票房。不过日本是例外,由于文化趋同,我们会找专门的配音重新配一次,会好好冲击一下日本的票房。”

给传统电影加入新鲜血液

从网络剧走向大荧幕,《万万没想到》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年暑期,脱胎于网络节目的大电影《煎饼侠》,就在暑期档上映,票房轻松过11亿元。

12月初全国电影票房已过400亿元,这个市场引得越来越多的新兴互联网影视公司扎堆“抢钱”,对传统电影的冲击不言而喻。《老男孩猛龙过江》、《十万个冷笑话》、《煎饼侠》和《万万没想到》都是今年电影市场中大大小小的“黑马”。

由互联网IP开发的大电影会否给传统市场带来冲击,是今年各方热议的话题。而在易振兴看来,“不管是传统电影也好,新兴电影也好,从根本上来说,内容属性没有变。都是从观众喜闻乐见的元素提炼,然后搬上大荧幕。”

“就像此前畅销书拍成电影一样,现在是‘畅销剧’拍成电影。”易振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在互联网上看内容,无论是网络小说还是网络剧,只是载体的不同。

此外,在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内容开始从边缘到主流,新兴互联网文化开始反攻传统文化领域。

对此,易振兴却认为,互联网大电影谈不上冲击传统电影市场。“网剧IP开发的大电影是电影市场一代一代迭代的产物,从本质上来说,跟传统电影是不冲突的,而是给这个市场加入了新鲜血液,这是一件好事。”

而“为了避免‘不够电影’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的电影配备了非常专业的电影班子,从技术上确保出来的这个东西不是网络剧,是完整的三幕式电影”,易振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也许最终形态跟传统电影还是有差异,比如节奏更快、情绪跳接更加年轻态,“但不管从工业流程还是内容形态来讲,这就是一部电影。”

“公司有上市计划”

除了执导《万万没想到》,易振兴还有另一重身份,北京万合天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易振兴在微博中自述,2011年11月,他辞掉干了5年的工程师工作,揣着2万元,跟人合伙成立了万合天宜。记者注意到,这个出品了数部高人气网络剧的公司,在资本市场中却难寻蛛丝马迹。

2014年,万合天宜披露完成了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记者昨日从全国工商资料档案查到,截至今年11月4日,万合天宜进行了注册资本和投资人的信息变更,新增了上海磐石瑞驰投资中心、深圳盈信资本一期投资合伙企业和盈信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有了风投机构的支持,万合天宜会否在资本市场有所行动?

昨日,易振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表示,“我们有上市的计划。”

对于未来的作品,易振兴称,“我目前擅长的是喜剧路线,至少前三部电影都会走喜剧路线,过几部可能会想挑战不同类型。”至于立身之根本的《万万没想到》网络剧是否会继续拍摄下去,易振兴表示,“我自己也没想好这件事。是否续拍取决于这个电影给我们带来的冲击有多大,本身公司也在转型”。

记者注意到,《万万没想到》这个网络IP,出生于网络剧,走进了大银幕,还发布了同名游戏,出版了图书,进行了近乎全产业链的泛娱乐化开发。“能开发到什么程度,我们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对于网络IP的开发,易振兴坚持“内容为王”,他对记者称,“不管怎么开发,都要把内容本身做好,因为只有内容我才能掌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万没想到票房破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