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双12”邮币卡电子盘派利好 新年将至猴票动向抢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3 22:50:44

业内人士分析称,年末各家文交所都有意派出政策利好,应对年末由于银根收紧等资金问题,抑制这一段时间邮币卡电子盘普遍下跌的低迷走势。邮币卡电子盘经过这轮大面积调整,加上市场成交量的回暖,后市或将形成一轮触底反弹行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适逢“双12”商家打折送红包的日子,邮币卡电子盘也来凑热闹,各文交所纷纷派出利好,引发行情出现报复性反弹。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12月12日,南京文交所、南方文交所、中南文交所、中国艺交所、北京金马甲的综指涨幅,分别达到8.5%、5.55%、6.17%、9.58%和2.73%,其余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也多数实现上涨。

“定向配售”成指数助推器

12月11日,南京文交所发布《关于开展上市新品对交易会员进行按累计净买入金额定向配售》公告称,“本中心拟推出在2016年3月31日前上市新品中,拿出不低于供申购数量的50%,针对近三个月买入交易藏品的交易会员进行定向配售,具体配售方式按累计净买入金额配售。”

简而言之,这一措施实际就是给投资者“派红包”,稳定投资者情绪的同时,吸引场外资金入场。眼看南京所综指就要触及今年7月大跌的最低点2525.63点,这剂强心针不仅止住了其“四连阴”的颓势,12月12日综指还大涨229.02点,收于2922.5点。其中,邮票板块除《三轮虎大版》外悉数涨停。

中南文交所也于12月12日发布《关于开展对持有现金市值投资人会员定向配售的公告(试行)》。

近一周以来,中国艺交所已连续多日公告称,“部分藏品的挂牌申请人提出申请,其向本中心及全体会员承诺:其持有相关藏品的限售部分,在原限售的基础上,承诺增加锁定数量不卖出。”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这一系列信号都表明,年末各家文交所都有意派出政策利好,应对年末由于银根收紧等方面的资金问题,抑制这一段时间邮币卡电子盘普遍下跌的低迷走势。邮币卡电子盘经过这轮大面积调整,加上市场成交量的回暖,后市或将形成一轮触底反弹行情。”

“猴票”原来这么值钱

新年将至,对于喜爱邮票收藏的投资者来说,生肖邮票一定是每年蹲点等候的品种。据了解,我国首枚生肖邮票就是1980年发行的庚申猴票,目前这枚80版的猴票价格已经翻了上万倍,从当时的发行价(面值)8分已经涨至1.2万元左右,整版价格更是达到约150万元。

80版庚申猴票为何成为邮票收藏界的神话?2016丙申年猴票是否也值得收藏投资者入手?邮币卡电子盘上的猴票怎么样?这一系列问题,相必都是投资者们感兴趣的。

80版庚申猴票为何如此值钱?首先,是由于它的地位突出,这枚猴票是中国首枚生肖邮票,此后才开启了生肖邮票的发行。其次,其发行量很少。1980年以前,一般的纪特邮票印量,一个图案不过三四百万枚。由于这是中国生肖邮票系列的第一枚,原拟发行800万枚。后鉴于集邮活动刚刚恢复,人们的集邮意识尚未苏醒,经反复权衡改为500万枚。加之印刷上遇到的麻烦,成品率比较低,经验收合格票仅为4431600枚。版票分发到全国各地邮局再分撕出售,整版猴票的存世量更是寥寥,这为日后猴票价格飙升埋下伏笔。

最重要的是,这枚猴票是由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创作,如今黄永玉大师的作品一平尺一百万上下都很难买到,名家创作的猴票尤其珍贵也是顺理成章。

至于2016年的丙申年猴票是否值得投资?看完这几点,投资者可以自己判断。

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2015年12月1日,中国邮政正式启动丙申年生肖贺岁特供产品的发售,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山之作《丙申年》,将再次由黄永玉执笔设计。该生肖主题取名:“庚丙聚首 四世同堂”,以此纪念黄永玉36年后再次创作生肖猴票。邮票共两枚:第一枚画面中,一只猴子手捧仙桃挂于桃枝之上,取意“捧桃献瑞”;第二枚是一只母猴怀抱二子的画面,意为“合家欢乐”。且不说这枚猴票发行量如何,要想等到已经92岁高龄的黄永玉大师再次执笔创作生肖邮票,已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没有参与线下集邮的投资者,也可根据邮币卡电子盘上的猴年邮币来判断未来趋势。火山财富统计了南京所和南方所的线上藏品(见下图),可以看出猴年邮币的线上价格最高涨幅接近80倍,最少也有4.5倍。

最新精彩报道,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猴票 邮币卡电子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