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郑说汇:调整充分美元有望重拾升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1 01:17: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继上周四暴跌后,美元本周二、本周三又因多重因素再度杀跌。美元短线走势虽弱,但这种情况与一些意外但可能难以持久的因素相关,故在美联储加息即将到来的背景下,重新走强的机会较大。周四结束的英国利率会议按兵不动,新西兰央行宣布降息。

人民币走势压制美元

美元上周四下跌2.21%后曾反弹两天,但本周二重转跌势,周三跌速加大,周四则暂小有反弹。截至周四18:21,美元指数暂报至97.777点。

上周四,欧央行再推宽松措施给了美元重重一击,而本周二及本周三美元续跌除部分与欧央行措施后续影响相关外,还有其他原因。其中,人民币连续走低是一大关键因素。

除人民币走势压制美元外,周三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一席言论亦构成欧元支撑,也打压了美元。诺沃特尼表示:“市场过度估计了欧洲央行在12月3日政策会议上可能采取的行动,市场分析师犯了大错。”

下周,美联储加息基本可提前确定,在加息行动前美元大跌多少有些意外,但这样的意外事出有因,即并非市场交易自然完成,所以一般不会动摇美元长线走势。

目前,唯一不能确定的是美联储下周加息后会如何暗示未来货币政策,假如其暗示仍可能进一步加息,那么美元会持续走强,反之就会回落。就操作而言,考虑到美元已经大跌,故目前做多美元比较合适。

新西兰再度降息

本周四上午,新西兰央行举行利率会议,该央行一如预期地宣布降息25基点至2.50%,但其同时暗示未来不太可能继续降息,故新西兰元在短线下跌后迅速走强,不仅收复失地,还录得些涨幅。

周四同上时间,新西兰元暂涨0.15%至0.6737美元,涨幅虽然不大,但这是在美联储下周就将加息背景下产生的,应该说新西兰元走得较强。

这次降息是新西兰央行今年来的第四次降息,通胀较低是该国降息的主因。这次降息后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表示,新西兰央行预计在当前利率水平下(即降息后的2.50%),可以实现通胀目标。惠勒另外表示,预计未来出口价格会回升,信心将增强,人口增加使得新西兰国内需求增加,这些将对2016年新西兰经济构成支撑。

投资者在仔细衡量惠勒言论后,大多相信新西兰央行在短期内可能已无意降息,除非经济意外恶化。

本周三英镑暴涨1.15%至1.5180美元,周四则冲高回落。英镑周三之所以暴涨,一方面是因为当天美元暴跌,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乐观预期本周四英央行的利率会议结果。

然而,昨日20:00出炉的英央行会会议结果却较上述市场预期疲软,消息明朗后,英镑由1.52美元左右急挫,截至昨日20:09暂报1.5154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